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哪些饮食方法能瘦身

2012-07-12 23:04:51来源:减肥ing

 

  哪些饮食方法能瘦身,且对身体没有多大影响。

  可吃各种素菜和荤菜,不吃米饭(包括任何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和甜食。一般一个星期即见效,这种饮食方法只适用于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的人。

  合理素食。比如蔬菜类、豆类食物、粮食类食物都可吃,但脂肪类的食物要少吃。当人吃了过多的肉食之后,如果不被人体日常活动消耗掉,这些能量就会蓄积在人的身体内,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就会发胖。而合理的素食就不用担心因吃过多的脂肪而发胖。

  用鱼类等海产品代替肉类。鱼类等海产品中脂肪含量不高,所含的都是不饱和脂肪酸,人吃了之后不会转化为更多的脂肪,而且还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肥胖的高血脂患者很适合这样饮食。

  吃饭细嚼慢咽。人如果吃饭太快,就会在没有产生饱感的情况下吃入过多的食物,这就不可避免地导致摄入过多的食物而发胖。  

  晚饭后做有氧运动。吃饭之后不宜马上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这样很容易导致肥胖。如果饭后适当地做有氧运动就可以消耗掉摄入的热量。晚饭后应到公园等环境清新、氧气充足的地方散步,这样既可以有效地消耗能量,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早餐和中餐不节食,晚餐少吃尽量用水果代替。这种饮食方法既能满足“口福”,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且对身体无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