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要远离这些可怕的酱料

2013-04-10 23:17:28来源:减肥ing

  随处可见的酱料,可说是饮食控制的隐形杀手,让我们不知不觉吃下超高热量,却不会增加饱足感。

  小编常看到有人吃生菜沙拉时,根本就是半碗生菜半碗酱,误以为吃了健康低热量的蔬菜,殊不知加上酱料之後热量相当惊人...="=

  还有人吃火锅时,不知是在吃料还是吃酱?总是一大匙一大匙地挖,即使刻意少捞上面浮着的那一层油,下层依然存在满满的油,而且几乎没什麽营养价值。

  四大常见肥酱的原料一次公开,大家可以发现,这些酱料根本就是油的化身,免洗汤匙一捞,就是将超过百大卡的热量吃进肚子里。

  花生本身除了热量偏高,其实也是营养好食物,但市售花生酱除了甜度过高、热量过高,还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一位从事食品业的长辈,曾告诉小编市面上有很多标示不实的食品,业者为了销量着想,只好蒙着眼睛把反式脂肪那栏通通写0。

  因此那位长辈提醒小编,只要看到成分中有「植物油」的加工食品,就要多多留心。

  慢慢你会发现,原来以前加了一堆重口味酱料,几乎遮盖了食物本身的美味,而且重口味饮食会增加身体负担,吃完之後容易口乾舌燥、水肿虚胖。

  从今天开始,为了身材和健康着想,咱们一起远离肥胖酱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