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晚餐吃太饱 易生7种病

2012-05-14 00:53:12来源:减肥ing

 

  肥胖。晚餐过饱时,多余的热量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使人发胖。因此,晚餐摄入的热量不应超过全天摄入总热量的30%。

  胰腺炎。晚餐吃得过好过饱,加上饮酒过多,很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  

  多梦。晚餐过饱,鼓胀的胃肠会对周围的器官造成压迫,使大脑相应部位的细胞活跃起来,诱发各种各样的噩梦。

  肠癌。如果一天的副食大部分由晚餐摄入,这些物质在大肠内受到厌氧菌的作用,就会产生有害物质。加之睡眠时蠕动减少,又会相对延长这些物质在肠腔内停留的时间,从而易导致大肠癌。

  冠心病。晚餐摄入过多热量,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可能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糖尿病。如果中年人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会发生糖尿病。

  高血压。晚餐过多进食肉类会使血压猛然上升。加上人在睡觉时血流速度大大减慢,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实验证明,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如果患高血压、肥胖症的人晚餐爱吃肉,害处就更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