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脂脱脂食品 热量可能更高

2013-04-04 20:12:22来源:减肥ing

  近年来,一些低脂、脱脂类乳制品、点心、饮料很受消费者青睐。许多想减肥的人认为,只要是低脂或者脱脂的食物都是低热量的,可以放心大量食用。其实这是一个误解。营养师指出,低脂或脱脂食品不等于低热量食品,并不能使人瘦下来,有时反而会发胖。

  食品研发工程师、营养师协会专家傅仰裕介绍,低脂的定义是每100克食物的脂肪含量等于或少于3克,而低热量则代表每100克食物内含有少于40卡的热量。食物中含有多种可提供热量的营养化合物,每克糖及蛋白质可提供4卡的热量,每克酒精可提供大约7卡的热量,而每克脂肪则可提供9卡的热量。所以,虽然低脂或脱脂的食物所含的热量比同样分量的全脂食物来得少,但是,有些加工过的低脂或脱脂食品与对应的全脂食品所含热量相差无几,甚至会更多。这是因为,食品生产厂家为了顾及食品的味道,往往会在低脂或脱脂食物里添加许多糖、淀粉或面粉等碳水化合物或糖类调味品,这样反而增加了食物的热量。比如,可提供热量的玉米糖浆就经常被添加到食物中去,以替代因去脂后减弱的食物口感与香气。

  对此,傅仰裕建议,如果你正在减肥的话,还是有必要将食物的营养成分标签看仔细了,检查清楚食物的总热量,而不仅仅是总脂肪数。因为,要达到减肥效果,需要控制的是热量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