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早餐比较好?推崇早晨断食的原因

2015-09-25 06:43:43来源:减肥ing

  你每天都有吃早餐吗?

  在日本确立鹤见式免疫治疗的「鹤见诊所」院长鹤见隆史表示「吃早餐就像早上起床立刻慢跑是一样的喔」。

  虽然有着「摄取早餐能成为脑部能量」的说法而使早餐受到重视,但鹤见院长表示「人体有名为糖新生的功能,不需刻意摄取葡萄糖也能让葡萄糖传达到脑部」。

  说到身体的生理时钟就会想到早晨的排泄时间,不吃早餐反而有脑部清晰、身体轻松、较难疲惫的实感喔。

  接下来就来参考鹤见院长最新着作「只要早晨断食就能消除九成身体不适!」来告诉大家不吃早餐较健康的原因及早晨断食方法为何。

  早餐可能成为肥胖之因

  明明吃过早餐到了10点却想吃点心、喝酒後就想吃碗拉面,这些情况都是因为糖分摄取过多,因此和血糖值不稳也有关系。

  糖分过多的饮食容易在消化吸收还没结束时就导致血糖值不稳,因此容易感到空腹。

  鹤见院长表示早晨是排泄的时间,本来就不太会有过度的空腹感,虽说前一晚摄取的糖分容易导致隔天早晨有不自然的空腹感,若是再吃早餐反而容易摄取过多。同时不吃早餐也可节省酵素而避免酵素不足导致的各种身体不适。

  早晨断食法

  (1)起床先喝一杯水

  并非一口气喝下而是适量含在口中并一边咀嚼30次一边喝下,咀嚼可让唾液充分分泌,唾液中的过氧化酶效果同时也可抑制造成成人病的活性酵素。

  (2)畏寒的人可喝一杯温开水

  不喜欢无味白开水的人可放入一颗梅干,一样适量含入口中一边咀嚼30次一边喝下,最後再把剩下的梅干吃掉吧。

  中午到晚上8点为补充营养及消化的时间,因此这段时间对身体的负担不大,与其为了减重而不吃晚餐,不如重新检视早餐是否真的适合自己的身体步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