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午饭吃得像王子 晚饭吃得像乞丐

2013-02-23 00:31:28来源:减肥ing

  •午饭吃得像王子,晚饭吃得像乞丐真的是保持身材的关键

  •身体一整天都靠食品中的糖来维持

  •饮食要与身体的生物钟相协调,所以,如果破坏了身体的生物钟会导致体重增加

  •晚上要少吃,餐后不吃零食

  午饭吃得像王子,晚饭吃得像乞丐,真可谓是保持身材的关键。

  研究表明身体一整天都靠食品中的糖来维持,饮食要与人体自身的生物钟协调一致。

  如果身体生物钟被干扰破坏的话,就很容易发胖。

  美国的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了研究,但是他们认为调整人类自身的生物钟可以从三餐中受益。

  这就代表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晚上要少吃,餐后不吃零食。

  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教授卡尔·约翰逊仔细测量了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是一种激素,胰岛素的功能关键在于能把食物转换为能量糖。

  教授发现胰岛素在白天和夜间并不保持相对恒定的量,而且有着明确的日夜工作模式,发现动物睡着了以后较难处理糖。

  不过,如果动物的生物钟模式被打乱,糖的日夜工作模式就随之被打乱。

  《细胞》杂志上的报告说这些生物也比平常堆积了更多脂肪。

  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在错误的时间吃食物,身体会储存更多脂肪。

  约翰逊教授说:这个生物钟控制我们的新陈代谢,所以,同样的食物在白天或晚上的代谢方式也是不同的

  由于身体在一天的时间中,中午用糖量最大,午餐应该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如果在白天进食身体新陈代谢旺盛,往往不会转化成太多的脂肪,而在夜间进食或者傍晚进食较容易转化为脂肪。

  如果身体生物钟倒班模式被打乱,身体新陈代谢模式随之就会被打乱。

  鉴于对老鼠的研究发现它在白天中午最容易消化食物,教授建议我们把午餐当做我们最大一餐。

  他说:地中海式饮食即午餐定为主餐是健康的。最好吃完晚饭后别再吃零食。

  在错误的时间吃东西,身体就会储存更多脂肪,所以晚上最好别吃零食

  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吃零食的做法就不大好。

  相反,从晚饭到早餐禁食是热量吸收的健康方式。

  早餐打破禁食时间,夜间长时间禁食这点很重要。

  他补充说定时定点吃饭的习惯比较好有助于控制身材肥胖。

  最近另一个研究也强调了吃饭时间的重要性。

  在这个研究中,尽管参与研究的两组人饭量相同、锻炼量相同、睡眠量相同,那些吃午饭晚的节食者不如那些提前早用午餐的人减肥效果明显。

  美国和西班牙的研究人员说,对于晚餐来说道理也一样,甚至夜宵对节食者的破坏性最大。

  其他人认为卡路里就是热量,不论什么时候吃都是在吸收热量。

  不过,那些吃饭晚的人很可能就不吃早餐了,暂时吃点饼干来充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