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人要减肥 诀窍要找对

2009-08-10 10:08:26来源:网络整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魔鬼的身材是美女的标签,每个女人都梦想一副魔鬼的身材,纤瘦又不失韵味,因此,减肥是女人永不过时的话题。

  你看到男人腆着肚子,可能认为那是富态,而看到女人小腹隆起,则会觉得有伤大雅。如果一个女人被人说:“你长胖了!”她可能三天三夜吃不下,睡不着,心里无数次念叨这事儿。女人怕胖是真的,即便是狂想增肉的MM,让她长上三十斤,她也害怕。据某项调查显示,有90%的女性朋友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夏天到了,让我再瘦一点吧!”是大部分女性的心态。

  多数减肥者都会有同样的经历,那就是“反弹”。 据调查发现,减肥后体重反弹者占84%。那么减肥不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该如呢面对生活中常见的减肥误区呢

  如果你想减肥,首先要了解并学会判断你的肚子给你发出的信息是什么。我们所感受的饥饿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感到饥饿那证明你需要补充能量了。但是如果你不能根据声音判断出来你需要补充多少能量,也许就会饮食过少,或是饮食过量。

  在饮食过程中我们的胃部会有很多感觉。当你很饿的时候,你会觉得不舒服,肚里空空的,可能还会因为没有食物补充而导致低血糖并伴有轻微的头晕,这个状态下暴饮暴食的危险性极高。当你感觉有一点点饿,这个时候是最佳吃饭时间。 当你已经不觉得饿了。你也可以再吃点小点心再满足一下。如果已经饱了你还在继续吃,那么你就会吃得过多了。这个时候胃已经开始觉得有负担了,而且你也会发现,东西没有吃第一口时那么香了。撑的感觉会让你觉得不舒服,这个时候会因为吃得太多而撑得胃都有点痛了。养成好的进食习惯可以为减肥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糖类是人类生命的主要能量来源。最常见的形式之一是淀粉。过量进食糖类会长胖,但是饮食中缺乏糖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低血糖甚至造成对大脑、肝脏的损伤。我们应该适当摄入糖类,尤其是复杂碳水化合物,比如杂粮,对减肥、身体健康很有益处。正确的减肥方法,应以除去多余的脂肪为目的,且供应体内足够营养素,这是由于不了解自己的营养需求和食物的热量值,因此为了达到“减肥不减健康”的目标,应在均衡的饮食原则下,尽量选择低热量、足够营养的食物。解决办法:买一本食物成分表,或者上网查一下食物的热量,了解自己喜欢吃的食品的热量。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删自己可以吃得食物。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减肥的过程中,确保健康瘦身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减肥方法就是需要营养均衡的同时配合合理的运动。因此,科学减肥才是健康减肥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