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爬楼梯减肥的经验分享

2013-02-19 22:07:18来源:减肥ing

  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回家或搭乘捷运,经常需要做爬楼梯的动作,爬楼梯时若能注意正确姿势,能有效帮助瘦身,我也常利用走楼梯来增加运动量。走楼梯时,请收下巴丶眼睛直视前方,背部保持脊椎延伸的状态,注意耳垂要在肩膀正上方;肩膀不要耸起丶双肩自然放松,小腹微收;上下楼梯时,记得膝盖要朝向脚尖,双手自然地前後摆动。

  TIPS:上楼梯时,可一步两或三阶,能增加臀部肌肉及腿部肌肉力量,雕塑腿部线条。

  【注意事项】

  若是膝盖正在疼痛中丶经医师诊断有退化性关节炎者丶平衡感不好的熟龄长辈丶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建议用爬楼梯的方式来练习,可能会增加膝盖疼痛丶摔倒或是心血管过度刺激产生危险。刚开始练习时,先练习一层楼〈如一楼到二楼〉,如果没有疼痛问题及呼吸不顺现象,再慢慢增加楼数。切勿一次过多楼层。

  这样做,加码瘦! 侧向下楼运动

  动作:下楼梯时可采用侧向下楼,训练身体侧边肌肉力量。

  瘦身效果:增加侧腹及侧臀部曲线雕塑,提高身体侧面稳定性,保护膝关节。

  注意事项:膝盖不好的人及熟龄朋友,建议用背向下楼梯的方式,可减少膝关节的压力,也减少跌倒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