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你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吃货

2013-01-16 22:53:29来源:减肥ing

 

  “空有一颗减肥的心,生就一条吃货的命。”这是不少吃货的感慨。虽然要为保持身材而烦恼,但也止不住一颗热爱美食的狂热的心。当然怎么吃,吃什么,吃货也有很多种,看看你是属于哪种吃货。

  普通吃货:好吃就行

  其实身边不乏普通吃货,他们对吃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自己觉得好吃就行,满足自己的味蕾需求就可以。

  在朋友眼里,小陈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普通吃货。比如有一次单位组织去厦门旅游,临行前看到身边的人都在做美食攻略,小陈还蛮不解的,为什么去一个地方玩,还要花那么多时间做美食攻略呢?好吃不好吃去当地尝一下不就知道了。同事都为小陈的“懒”而崩溃,这真的是最低级的吃货啊。到了厦门,小陈就做了“白老鼠”,当然有吃到美味,但也有很多美食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小陈说,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好吃不好吃还得自己尝了才知道。

  后来办公室同事和自己的朋友去旅行,随行的朋友做了一份关于当地很详细的美食攻略,体验了一次不一般的美食之旅,回来直呼“摆脱了低级吃货的旅途就是不一样啊,吃到的都是美味。”但是小陈并不以为然,觉得做攻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况且自己对美食也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吃饱、吃好就差不多了。

  平时吃饭也一样,除了食堂,外面去的餐馆也是自己平时经常去的那几家,点的菜也还是那几个,因为觉得好吃,吃习惯了,也就懒得换了。除非有朋友介绍哪家餐馆的哪个菜特别好吃,小陈才会有兴趣和朋友一起去试一下,主动去发掘身边的美食这件事,发生在小陈身上的机会不是很大。

  好吃就行,这就是最简单的吃货了。

  高级吃货:善于发掘美食

  会在别人的推荐下,一一去尝试好吃的,当然对美食会有一定的挑剔,同时也是电视美食节目的忠实观众,没准今天晚上看到的,明天晚上就跑去吃了,我们把这类吃货姑且叫作善于发掘美食的高级吃货。

  许铭就是一枚高级吃货,和身边的两个朋友自称是“吃货三人组”,到了周末就组队去大街小巷挖掘美食。虽然对美食有挑剔,但是对地点却没有什么挑的,只要好吃就行,无论是街边小吃,还是高档饭店,只要符合两字——好吃。一段时间下来,椒江的美食已经搜罗得差不多了,有时一时兴起,“吃货三人组”会跑到别的县市区寻找美食,不要以为她们是出差去的时候顺便找的美食,她们是特意去的。有一次听身边的朋友说温岭的一家寿司很好吃,于是“吃货三人组”就直奔温岭尝个鲜,结果还真是令人满意。

  高级吃货许铭在发现一家好店的时候,总会拍照发微博,和更多的人分享这里的美食。下面评论的人看着一张张美图,自然垂涎三尺。也许边吃边发微博,也是高级吃货的一大特色吧。

  虽然没有许铭一样对美食的疯狂,另外一枚高级吃货王晓对美食却有着另一番执着。此前王晓在朋友的带领下去椒江江城南路吃了姜汤面,美味至今难忘,周一下班后王晓就跃跃欲试想要再去,于是“怂恿”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去。五点下班,正是下班高峰期堵车的时候,可是那时哪有想那么多,只想尽快吃到想念已久的姜汤面,直奔站牌,坐上108路公交车,可没想到的那天的堵车真是让人崩溃啊,整整1个小时才到目的地。

  “为了吃,这是值得的。”王晓说。看来,该给此类吃货加上另一枚标签——执着。

  顶级吃货:既会吃也会做

  有些吃货对美食总是过于挑剔,除了善于发掘外面的美食之外,也总会觉得有些美食怎么都满足不了自己挑剔的胃,于是自己亲自动手做,还时不时和身边的一群厨娘一起讨论,可以说顶级吃货是动手比动口多吧。

  自己动手,会分享,拼厨艺,暂且这么给顶级吃货定义吧。

  顶级吃货一定在微博上关注了不少美食专家,一定有几个美食群,在空间或者微博上发的基本都是自己亲手做的美食,偶尔有几次做得自己满意的也去美食论坛上得瑟一回。

  王丹就是符合以上特点的顶级吃货,她是朋友圈中有名的厨娘,在别人眼里,她很小资,会享受生活。事实也是如此,这点从她对美食的热爱中也能看出来。有人会觉得自己在家里做蛋糕麻烦,在外面直接买了多简单,但是在热爱烘焙的王丹看来,自己动手做出来的蛋糕才是最美味的。现在她还坚持每个星期自己在家里做蛋糕呢,一周一个样式,事先在网上找好做法,然后按照自己的口味去调配,成功了也会把做法贴出来,如果做得不好,会记着下次再尝试,蛋糕的各种样式现在也基本做得差不多了。

  和高级吃货不一样的是,王丹在微博上传的照片都是自己亲手做蛋糕的过程以及最后的成果,然后在微博上@美食群里的伙伴们,引来围观,或者共同探讨做法。在王丹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除了可以提高自己的厨艺之外,也可以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自己单调的生活可以更丰富一点。

  当然,作为一枚顶级吃货,美食工具是必不可少的。王丹家里大大小小的工具都有,烤箱、微波炉、炖锅等等,在她的影响下,身边的不少朋友也买了工具尝试亲自动手。

  “自己做的菜很有成就感,吃的乐趣又在了,另外得到别人的赞赏就觉得什么都值得。”这是顶级吃货王丹对自己的总结,据说她现在已经开始在研究年夜饭的食谱了,真是一个能折腾的吃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