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酒的热量常被大家忽视

2013-01-04 22:02:35来源:减肥ing

 

  人们控制体重时应该密切关注自己喝了多少酒,因为对于卡路里含量而言,酒热量仅次于脂肪热量,专家说。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饮酒者中酒精摄入的总热量近10%。

  一大杯酒消耗的热量和吃两块巧克力消化饼干摄入的热量相同都是178卡路里。

  而且你得快步行走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把热量消耗掉。

  空热量

  通过定期吃或喝太多热量会导致体重增加。

  但不像食品、酒精饮料热量很少或没有营养价值。

  饮料中的“空热量”经常被节食者遗忘或忽视,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报道。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会长凯特·门多萨透漏的健康信息:“最新报告表明人都不知道饮料中的卡路里而且在计算日常饮食热量过程中未包括饮料中含的热量。”

  7千卡/克,酒精只略微低于脂肪热量,其中包含9千卡/克。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均为4千卡/克、纤维2千卡/克。

  男性每天需要约消耗2500卡热量,女性约2000卡热量。

  “少饮酒会对减肥的人或者保持健康的体重的人影响作用很大,”门多萨女士说。

  少饮酒还可以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她说。

  酒精与乳腺癌、肠癌、口腔癌和肝癌息息相关。

  如果你不想彻底戒酒,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少饮酒,方法包括选择尺寸较小的玻璃酒杯,用苏打水或低热量饮料稀释酒精,混合饮用酒精和不含酒精饮料,保持每周有几个晚上不喝酒。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发明了酒精卡路里计算器测量出饮酒量多少,显示大约需要进行多少运动量来燃烧卡路里从而消耗掉酒精热量。

  175毫升标准红酒大约含两个单位酒精量,一个250毫升大玻璃酒杯大约含三个单位酒精量。

  如果你遇到应酬需要喝大量酒的话,你应该至少避免48小时内再次饮酒,专家们建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