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柠檬泡水 喝出瘦美人

2008-09-13 10:09:56来源:TOM
  超市里卖的柠檬看上去黄澄澄的非常诱人,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吃好。直接食用,味道又酸又苦;又不能像国外一样,经常吃牛排或烤肉,可以时不时地滴上点柠檬汁。其实,可以将它们买回来切成片泡水喝,不仅能充分吸收其中的营养,还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据研究,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其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等。其味道之所以比其他柑橘更酸、更苦,是因为其中有机酸的含量高达6.4%,比橘子、橙子等水果高出十几倍。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挥发油以及橙皮甙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柠檬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之功效。胃气不和或觉得恶心、不想吃饭的时候,吃点柠檬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现代营养学认为,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爱美的女性来说,它首先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食物。餐后喝点用鲜柠檬泡的水,非常有助于消化。但是,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其次,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圣草枸橼苷。实验证明,它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以及血液中过酸化脂肪的含量。柠檬还是预防心血管病的食物,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常喝点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有很大益处。

  在吃法上,将柠檬切成薄薄的一片泡在水中,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学英国人,在喝红茶时加入两三片柠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另外,汽水等各种饮料中都可以放片柠檬,甚至用它来做点柠檬酱,也是既健康又美味的吃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