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水果中加入沙拉酱等于掺脂肪

2012-11-15 23:51:13来源:减肥ing

 

第一步:实验准备两个碗、沙拉酱和果酱。  
 
 
第二步:将果酱以及沙拉酱分别挤入碗中。  
 
 
第三步:将两个碗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第四步:将碗拿出微波炉,可以看到盛放沙拉酱的碗中有不少油。

  苹果:“我们分手吧。”沙拉酱:“为什么?难道你不爱我了吗?”苹果:“科学实验说了,跟你在一起我永远也瘦不下来。”

  水果沙拉和蔬菜沙拉一直被不少人奉为“减肥圣品”,但是最近网络上正在热传的一段视频却让人开始怀疑它们的减肥效果。视频中,一小碗沙拉酱经过微波炉加热1分30秒就变成了冒着泡的黄色油状物。待冷却后,原本淡黄色的沙拉酱变成了被浸泡在油中的褐色固体。不少正在减肥中的爱美人士看后表示:“加热后的沙拉酱真恶心,以后还是少吃啊。本来还比较喜欢吃。”真的有这么夸张吗?本报CZT实验为你揭开沙拉酱加热后的真实面目。本报记者杨茜 株洲报道

  实验准备:

  沙拉酱2条(16克/条)、草莓酱2条(18克/条)

  实验过程:

  实验一 加热沙拉酱

  将沙拉酱挤入一个白色瓷碗中,放进微波炉加热。设置加热时间为1分40秒,并观察。沙拉酱在加热过程中出现融化和冒泡的现象,并发出一点“滋滋”声。从微波炉中取出沙拉酱。沙拉酱颜色明显加深,成为冒着泡的黄色油状物,靠近碗底的部分变为褐色。但是流动的油极少。将沙拉酱单独再次加热30秒,颜色继续加深,油量明显增加。

  实验二 加热草莓酱

  将草莓酱挤入一个白色瓷碗中,放进微波炉加热。设置加热时间为1分40秒,并观察。草莓酱加热过程中也出现融化和冒泡的现象,但颜色无明显变化且没有出油。

  实验结论:

  1、沙拉酱颜色、状态经过加热后有明显变化,但是并未像视频中那么夸张。

  2、草莓酱加热后无明显变化,颜色没有变深,也没有冒很多油。

  专家答疑:沙拉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油、鸡蛋

  为什么记者所做实验中的沙拉酱没有像视频中的沙拉酱一样冒出那么多的油?长沙市湘雅二医院高级药膳食疗师唐大寒教授认为,实验过程中有许多不可控因素,实验用的沙拉酱质量不同加热后冒出的油的多少就不一样。

  唐大寒教授说,沙拉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油和鸡蛋,所以加热以后就出现了颜色变深和出油的情况。草莓酱基本无变化是因为草莓酱是由水果和糖高温熬制的。唐大寒的这一说法,在沙拉酱与草莓酱包装背后的配料表中得到了证实。

  “沙拉酱中存在着反式脂肪酸,这对人体不利,多吃无益。”唐教授说。

  听说有人在减肥食谱中加入了沙拉酱,唐教授可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水果可以减肥、蔬菜也可以减肥,但是加入了沙拉酱,也就加入了脂肪,减肥效果当然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在此提醒正在使用水果沙拉、蔬菜沙拉减肥的爱美人士,在减肥食谱中将沙拉酱删除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