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 早餐应该怎么吃?

2009-03-15 08:46:28来源:网络整理

吃早餐有助体重的维持。一项以52名肥胖女人作为调查对象的报告指出,吃早餐减少了全日脂肪的摄取量和吃零食的次数。但是,许多想减肥的人走入了误区,以为早餐是减肥之道。

科学早餐注意事项:

●时间要最佳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1]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早餐前应先喝水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餐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较多的水。

减肥早餐先对策

有的女孩子早上动作还算麻利,洗漱和穿衣打扮只需要10-12分钟,然后需要有3分钟沏一杯柠檬水(热水可以是头天晚上烧开的保温的),然后要装好自己和老公的早饭,午饭,水果,零食(减肥的人也可以吃零食的)等等,3分钟。带宝贝狗出去上厕所,给它弄饭,换水,5分钟。所以从起床到出门有25分钟怎么也够了。

如果不能在办公室吃早饭的话,要么早点起来,在家里喝一点有营养的流质,比如牛奶或是豆浆,或是牛奶和豆浆的混合,这些都是微波炉可以操作的饮品。喝银耳、绿豆汤和麦片粥也可以,不过建议头天晚上煮好,盛在碗里,尽量节约早晨的时间。

如果时间少、胃口小,就尽量吃一些营养“浓缩”程度高的食品(我胡乱编出来的词),意思就是说吃一点点也可以提供足够1、2个小时的营养和热量需要。这样的食品通常得自己动手做(比如下面介绍的煎蛋,还有自己烘焙的麦芬等等)。

早饭不仅需要碳水化合物,也要蛋白质和一些健康的油脂。不能三者兼得的话,前面两样有也可以。早上不能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容易让人发困,而且管饱时间不那么长。小时候天天外婆都给准备早餐,在当时讲,应当是营养还算全面的了——白粥,一点干粮(面包、馒头、包子),还有一个鸡蛋。不过到了10点钟肚子一定就叽哩咕噜的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