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周轻食计划 饮食减肥的秘密

2009-06-28 11:07:14来源:网络整理

  你在减肥吗?你的肠胃有感觉到负担的时候吗?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吃得更健康?或者,只是这恼人的炎炎夏日,扰搅得你食兴全无?我们已经为以上的你,量身定做了一周轻食计划——是的,“轻食”!

最好每周“断食”1~2日
最好每周“断食”1~2日

  如果你在几年前听说过“断食”,那么“轻食”解释起来就很容易了。营养专家告诉我们,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最好每周“断食”1~2日,以便让肠胃休息,给身体减负,以“洁净”整个人体系统。人肠胃干净了,不仅减少了很多疾患的可能,也辅助了人体的自身修复功能,并间接起到美容、减肥作用。“断食”简单讲,就是不吃东西,充其量整天只能吃个苹果或者几根青菜。

“轻食”吃出健康来
“轻食”吃出健康来

  这听起来,似乎对减肥人士更有吸引力,我们这些俗世间的饮食男女,要整天克制对食物的欲望,并持之以恒将其历练成生活的一部分,好似不那么切实。那么,不妨让我们换作“轻食”吧。它更体谅我们的身体,体谅我们不那么坚定的意志。每月里有一周执行以下菜谱,轻轻松松,“轻食”吃出健康来!

  而对于纯粹减肥的人来说,5天“轻食”食谱+ 周末两天“断食”,只需一月,你还能认出自己才怪!

“秘密武器”——新鲜香草
“秘密武器”——新鲜香草

  你的轻食“秘密武器”——新鲜香草

  这些营养丰富又不含脂肪的绿色食品,使我们的餐桌散发香气。香草是这个季节最受推崇的食材,理由如下:

  1. 热量低、营养高:新鲜香草热量很低,富含抗氧化物质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比如罗勒和薄荷含有抗癌复合物、迷迭香则有助于防止记忆力下降、芫荽叶能减缓某些引发食物中毒的病毒繁殖。

  2. 维生素的来源:两勺新鲜罗勒就能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K 剂量的27%,还是每日所需维生素A和C的剂量的10%。

  3. 香气丰郁:食物做熟后,撒上些鲜罗勒或者一小把别的什么香草,能使味道沉闷的食物变得馨香,哪怕是在茶里加点薄荷碎叶、在盐中加入牛至用来做调味。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用香草做菜时,要在最后加入,加热过久或者烹饪温度过热,都不利它们的香气和味道的焕发。

“轻食”备忘录
“轻食”备忘录

  “轻食”备忘录:

  以下食物,你可以放开了吃,生着吃、蒸着吃、烤着吃,都不会突破卡路里“红线”。

  它们是:

  ● 芦笋

  ● 西兰花

  ● 甘蓝(紫甘蓝、孢子甘蓝)

  ● 菜花

  ● 芹菜

  ● 黄瓜

  ● 茄子

  ● 莴苣

  ● 青豆

  ● 绿叶菜

  ● 香菇

  ● 洋葱

  ● 辣椒

  ● 萝卜

  ● 芸豆

  ● 笋

  ● 西红柿

  ● 南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