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坏习惯盘点

2012-07-15 22:03:45来源:减肥ing

 

  急于求成

  很多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心肺功能和骨关节的灵活性都较差,因此不宜一开始就大负荷运动,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逐步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适应过程。在进行减肥的过程中,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地实现减肥计划。

  直接开始运动

  每次锻炼前应该做准备活动,如活动上下肢、腰部,使踝关节、腿部肌肉和肌腱充分活动开,肺的气体交换增加,心脏输出的血液增多,以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和心悸气短。

  运动不适量

  运动量太小,达不到减肥目的,运动量过大会出现副作用,特别是身体发育中的少儿儿童,一定要格外注意。运动时不应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脸色苍白等症状。运动后如果出现头痛、食欲不佳、失眠等症状,那就说明运动过量了。

  三分钟热度

  体育锻炼一定要坚持如一,不能想练就练,不想练就不练,练练停停无益于减肥与健康。暑假无疑是锻炼的好时机,但不要过了暑假就完全不参与体育运动。儿童锻炼,家长应该督促,并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常做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对减肥无效且无益。因为这类运动耗费的时间短、运动量大,会使儿童身体的消耗量激增,这种消耗中占很大比例的是糖和水分,极易产生饥渴感,儿童自制力往往较低,很容易不由自主地加大进食量。再者,这类运动也不易坚持,当运动心率超过160次/分时,产生的疲惫感常常使人放弃运动,停停打打的结果当然是减肥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