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新手必读! 运动减肥的5个技巧

2012-05-14 21:49:43来源:减肥ing

 

  在哪里运动最好?

  美国曾有一项研究说,如果选择的运动方式是上健身俱乐部,而它的地点又在﹑的住家或公司15分钟车程之外,半途而废的机率会大于70%!

  可见想成功地培养运动习惯,除了天时之外,地利也是重要因素!所以,当﹑准备入会或是﹑的俱乐部会员牌将要再约时,花一些时间找一找你家或办公室附近较近的运动场所,如果有,先问一下能不能免费或以优惠的费用试用1,2次,确定符合自己的需求后,再考虑long-term入会。或者你可以打听一下,社区里有没有开设运动课程?就近参加有氧舞蹈,太极,游泳,瑜珈......,还可以认识有同好的邻居。

  让你感到同侪压力,也是持续运动绝妙之计!即使你并不想加入任何运动团体或俱乐部,方便性也是关乎你是否能持续下去的重要因素。

  这些地方都很适合健走,慢跑,溜轮,跳绳。

  如果不幸你正住在拥挤的都会黄金地段,空气污浊,人车熙攘。没关系,也可以把家里当作健身房,在室内就能克服上面这些缺点。

  你可以好好利用家里的楼梯,穿上运动鞋,每天一步-脚印地上下20分钟,你不必求快,也不必二步并分类中翻译一步,只要缓和持续地爬,运动前后都做暖身或缓和,就是最简单,最好的有氧运动了。

  当然,也可以买一些居家用的运动器材,让根本不必出门就能做运动。

  建议你购买器材时以“增强心肺功能,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器材”为入门考量,这一类多是可以使用到全身肌群,有节奏性的运动,如固定式脚踏车,阶梯机,跑步机,滑雪机......。另外,你还需要锻炼肌肉,让体态更结实,更优美的肌力运动器材“,

  这个部份你可以用最经济的方法来替代,譬如装了水的1.5公升矿泉水瓶,或者是一对哑铃,一条弹力绳就可以锻炼到:全身肌肉了。

  肌力器材中像针对局部的握力器,腹部锻炼器...等,则什么比较进阶的选择,即使在这些部位妳有特殊的需要,请记得还是得要锻炼全身其他部份,因为身体的各个肌群一定要均衡训练,千万不要只做局部运动!

  在“建设”﹑自己的健身房时,一定会碰到的是如何采购的问题。建议你,尽量不要用邮购的方式买器材,最好能亲自试用,如果一时冲动,很可能只是让家里多了一个豪华挂衣架罢了!

  怎么培养运动习惯?

  好啦!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我们心里都清楚,如果真的要运动,前面说的天时,地利都不是大的问题,真正的障碍其实就是自己!

  每次一到运动时间,心中总是有个“做怪小精灵”告诉你:“今天太累啦!明天再开始也可以吧!”要不然才做5分钟就开始想:“?怎么还没有荒野结束啊号我已经支持不下去了”当然啦,也会有意志坚强的人可以立刻深呼吸,挺直腰杆,不过,这一类人毕竟什么少数,大部分的人,还是得靠一些小技巧让自己贯彻始终!

  技巧1拍照存证

  拍照存证让﹑更期待结果调买一个24张的即可拍相机。每一周当你完成2-3次的运动时,就在周末为自己拍一张照片,一周拍一次。

  拍照时,尽量穿同一款合身的运动服,以便“验收”时可以做比较。同时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到:相片拍完。等到24周过去,照片洗出来时,﹑就会发现自己的改变有多大!这时的你已经看到成果,而且又坚持了近5个月,要继续运动习惯,就会容易多了!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曾有一项有趣的实验,一组人与朋友打赌40元美金,自己一定能持续运动6个月结果调成功变动百分竟高达97%。如果你实在不爱拍照,那么找个人打赌吧!

  技巧2不到周末不量体重

  刚开始运动的这段时间,把体重计藏起来吧!试着不要迫不急待地用数字来评估你的身体。仔细感觉一下,运动之后的身体是不是舒畅多了吗?每到晚上,什么不是不再像以前一样筋疲力尽?

  如果你真的急于知道结果,请在周末再量体重吧!不过,得有心里准备,运动减重的速度并不会像你工程学系期待的那么迅速,但是,它所减少的可是扎扎实实的体脂肪!

  技巧3让运动变得很新鲜

  一直做同一种运动,不仅会觉得无聊,身体更容易疲乏。研究指出,无论什么有氧或肌力运动,如果能每周能稍作更动,给身体新的刺激,不但更均衡地锻炼到各个肌群,有减重需求的人,也比较不容易遇到体重停滞,减速比不下去的状况。在运动中做变化,其实不只是更换项目一法而已,也可以在小处做调整就能有大效果!譬如,本来是跑固定一条笔直的巷道路线,不妨改成每跑5分钟,就绕旁边的行道树做蛇行的跑法,并持续1分钟;或是你可以一边跑一边利用安全岛跳上,跳下。当然你也可以更换路线,更换时间,加快速度,甚至周末去溜直排轮,周一跳有氧,周三健走....都能维持新鲜感。

  另外,美国春天大学也有研究指出,运动时听音乐,可以不知不觉就让﹑增加25%的运动时间!

  技巧4创造更多运动的机会

  邀请几个同事,朋友一起加入俱乐部,不但可以要求较优惠的团体价格,还能让你在血拼,唱卡拉OK,吃喝完乐之外,多一个更健康的描述休闲,约会选择。当然,如果自己加入,能交到喜好运动的朋友,也不失为扩大“健康”生活圈的方法。假如不幸上面的方法都效果不张,那么就试试保养一条好动的小狗吧!

  技巧5预先安排运动行程

  持续运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纳入生活中,像吃饭睡觉一样不可缺少,

  每周五计画下周行程时,就预先排进运动时间,记在本子上。

  你也可以到处留纸条,在冰箱上,电脑记事簿里,书桌,化妆台上,

  甚至发一封电子邮件给自己,写一些提醒及鼓励的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