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

2012-02-29 17:00:22来源:减肥ing

 

  夜晚失眠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更会使你的腰围越来越大。《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8月刊登的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睡眠不足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一些来自纽约圣路加罗斯福医院肥胖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发现,那些睡眠不足人群和正常睡眠人群相比,燃烧的卡路里一样多,但是一天却多吸收300个单位的卡路里。按照人体每吸收3500个单位的卡路里就增重一磅,这些卡路里很快就转化成赘肉。

  除此之外,据睡眠失调专家迈克尔布鲁斯说,还有其他原因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每当我们缩短休息时间,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降低,完成不了能力转化的进程,从而释放荷尔蒙可体松,导致食欲大增。你的身体会认为是时候补充能量了,于是你会吃更多的食物。

  一旦进入此类恶性循环,失眠会使我们的身体分泌更多的胃饥饿素,即一种会发出饥饿信号的荷尔蒙,与此同时,另一种名叫瘦素的能指示饱腹感的荷尔蒙就分泌的少了。在荷尔蒙失调状态下,你的身体感知不到饱,就会不停的吃越来越多的食物。更别提醒着的时候你会有大把时间吃零食。

  “你睡得越晚,就有可能吃的越多,”布鲁斯说。而且“你更会吃许多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在快速眼动睡眠期这样一个深度休眠阶段,身体会燃烧最多的卡路里,这是另一个导致发胖的因素。所以说,睡得越少就意味着你的快速眼动睡眠期持续的越短,自然不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专家认为,最理想的健康,就必须保证每晚7.5小时的睡眠。如果你有失眠症,一定要保持作息规律,白天多运动,抛开烦恼度个假,保持睡前心情放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