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适合减肥的中式早餐推荐

2012-02-07 23:38:45来源:减肥ing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营养健康的早餐应该包括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最合理的早餐框架

  最合理的早餐框架应包括以下三类食物:

  第一类,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粮谷类食品,如面包、馒头、花卷、豆包、米粥、面条、麦片、包子、馄饨、饼干等;碳水化合物是血液中葡萄糖的主要来源。

  第二类,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牛奶、酸奶、火腿、肉类等;如果早餐没有蛋白质,那么血液中葡萄糖浓度会很快下降,也就是说还没到中午,葡萄糖就被消耗殆尽。

  第三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或果汁等。是对早餐质量的提升,有利于营养平衡。

  热量应控制在500卡以内

  早餐的摄取量依体形、年龄的不同会有些差异,不过,摄入400-500卡的热量是比较适当的,约占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尝试多补充些糖类。

  常见早餐热量指南:

  适合减肥的中式早餐:

  (1)菜包或肉包(热量约280大卡)+不加糖清豆浆300㏄(热量约110大卡)=390大卡

  (2)白馒头(热量约120大卡)+荷包蛋(热量约120大卡)=240大卡

  (3)小水煎包2个(热量约220大卡)+甜豆浆(热量约170大卡)=390大卡

  (4)快餐车粥品=240~350大卡

  其他早餐的热量:

  皮蛋瘦肉粥、广东粥 约320大卡

  烧饼 约280大卡

  油条 约250大卡

  饭团 约300大卡

  杂粮馒头 约280大卡

  果汁(250㏄)约110大卡

  番茄汁(250㏄)约50大卡

  健怡可口可乐 1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