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胖人常见的饮食误区

2014-09-30 07:38:31来源:减肥ing

  误区一:不吃早餐能减肥

  其实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不吃早餐容易导致午餐暴食,同时影响了新陈代谢,降低了能量消耗,还有害于健康,影响精神状态。我减肥时,早餐是一定要吃的,而且是三餐里最重要的一餐,我们需要借助早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但早餐大家一定要吃得清淡一点,油炸的东西就不要吃了,也不要吃得太晚,建议和午餐的间隔在4小时以上。我吃早餐的时候提倡四个“一”:一碗粗粮粥、一个鸡蛋、一份主食、一份小菜。我们必须要保证早餐的摄入量,早餐的分量要占全天摄入量的40%左右。所以,如果你不吃早餐的话,这40%的能量从哪里来呢?这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午餐和晚餐会吃得更多。这不但对减肥不利,而且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害。如果你从吃过晚餐后到第二天中午才进食的话,人体的机能便达到了极限,所以这样减肥不但不会成功,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不吃早餐有如下害处:

  1. 导致反应迟钝。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就没有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精神无法集中、反应迟钝。

  2. 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获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奋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3. 肠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4. 便秘“出笼”。在三餐定时的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长期不吃早餐,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导致便秘。

  5. 会让你更靠近肥胖族。人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误区二:不经思考就吃

  你会不自觉地夹别人盘里的食物?煮菜时不断地尝味道?顺手就吃点小零食?同事给你吃零食你就吃?平均每一口无意识吃入的食物就含有25卡路里,你每天只需要这样无意识地往嘴里塞四次食物,一个月你就会发胖。

  将无意识的饮食,改成有意义的用餐习惯,你甚至可以记下你所吃的每样东西,很快你就会对减肥成效感到惊奇;只吃你盘子里装好的正餐;在餐桌上用餐,吃东西时不看电视、也不翻杂志,专心享受入口的每种食物。

  另外,吃正餐时要多思考如何荤素搭配。肉类等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很难消化,吃得过多可能导致肥胖、冠心病、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

  吃饭吃到感觉可吃可不吃的时候停住最健康;一定要细嚼慢咽;每餐在固定时间吃;吃饭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多吃豆类、魔芋等粗纤维食品。

  误区三:长期只吃肉+青菜,不吃主食

  调查显示,很多人把不吃主食当做减肥捷径,在他们看来,主食简直是减肥的噩梦。有时尚杂志的调查显示,因为担心长胖,60%多的女性白领每天摄入的主食不足250克。

  主食是肥胖的元凶吗?不吃主食就一定能减肥成功?长期不吃主食会对身体有伤害吗?哪些主食,或者怎么吃主食才能既保证营养供给,又保持完美体形?

  要想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还是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主食是由什么构成的,它对于我们的身体又起到怎样的作用呢?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碳水化合物又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碳水化合物又称糖,可以迅速补充身体所消耗掉的能量。

  人在消化时,除了纤维,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均被转化成供应肌肉和大脑能量的葡萄糖或血糖。不吃主食会导致疲乏无力,新陈代谢失衡。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会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能量,这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可以消耗的热量就越来越少。 综上所述,不吃主食首先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