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腹部是全身减肥的关键

2012-02-01 00:10:03来源:减肥ing

 

  新年长假过后,很多人都长胖了不少,如何减肥又成为热门话题。很多人都知道,节食减肥是最不可取的,那么怎样才能既健康又有效地瘦下来呢?为此,成都中医药大学高级讲师梁菊提出了建议。

  梁菊说,腹部是全身肥胖的根源,只要腹部能减下去,全身各部位的减肥塑型都会变得更容易。这是因为腹部是六条阴经聚合的地方,根据中医观点,阴属寒、寒则凝,寒凝则容易使有形的物质特别是脂肪聚结积聚。人体哪里寒,脂肪就会游离到此,所以脂肪往往更容易积聚在腹部。但是,这样会严重影响经脉的正常运行,造成经脉不通、气机升降不畅的恶性循环,腹部越积越大,甚至久积成病,所以说减肥关键在于减腹。比如现在流行的腹部升温减肥法,就是通过提升腹部温度并配合按摩,祛除体内寒气、疏通经络,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同时梁菊提醒:减肥方法一定要科学健康,有条件的话可与养生相结合,因为倘若体内环境平衡了,身体自然会更健康,体态也会更匀称。在悦己透穴减肥法中,就是通过自身所需的食疗与茶疗,让充足的气血推动体内没有及时代谢出去的毒素,将其转化为三浊(浊气、浊水、大便)而向下排出,使身体五脏六腑与阴阳调整到平衡状态,既达到了瘦身的目的,又能保证健康养生护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