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简单有效“一周反转减肥法”

2012-01-30 01:03:57来源:减肥ing

 

  何为“一周反转减肥法”?

  年末年初,少不了要参加各种饭局。大吃大喝的结果就是,脸也胖了,身上也胖了,体重超了五六斤!!这里就来向各位介绍一招秘笈,让您在一周之内解决年末年初增加的体重。

  这方法名为“一周反转减肥法”!简单地说,这种方法就是把早饭和晚饭调换过来,也就是让饭量按早餐>午餐>晚餐的顺序递减。至于具体作法以及为确保在一周之内出成果必须遵守的原则,会在下面逐一说明。

  为什么“一周反转减肥法”能瘦

  只要把早晚餐的比重互换,就能变成易瘦体质!“反转减肥法”把早晚餐换了过来,一大早就吃烤肉、咖哩这种高卡路里的食物也没有问题!

  因为即使早饭吃高卡路里的食物,也会在一天时间里很好的消化吸收,能量也会一直消耗。而如果在晚饭时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饭后一般不会剧烈运动,只等上床睡觉,不能有效地消耗卡路里,多余的卡路里只能转化成脂肪。

  而且,在晚上10点以后,一种叫做BMAL1的促进脂肪堆积的酶会剧增,相反在早上6点以后BMAL1就会减少。也就是说,睡前吃太多在睡眠过程中无法消耗→胖⇔早饭时吃多可以在一天时间里被消耗→易瘦。

  早上吃多,中午就不会那么饿,所以可以吃少一点。最后晚饭吃平常早饭的量,减肥的效果就会提高,这就是“一周反转减肥法”可行的原因。

  另外“反转减肥法”只需要把早晚餐互换,不用去细细计算卡路里,这点也让人感到高兴。精神上的压力是减肥的大敌,而用“反转减肥法”就没有这样的负担。

  还能改善生活习惯!“一周反转减肥法”

  也有很多人会说:“早上刚起来没有那么好的胃口!”但那只是因为前一天晚饭吃得太多,睡眠过程中没有充分消化。如果胃里是空的,那么即使是早上刚起来也会有食欲。尝试一下晚饭少吃的生活方式,想必就可以体会到早上在空腹状态下醒来的快感。

  最初可能会因为晚饭吃得少而感到有压力,但只要想想“一到早上就能饱餐一顿了”,就不难把“一周反转减肥法”坚持下去。

  另外,为了能在早上吃得好,可能需要在晚上就开始做第二天早饭的准备,不过这样即增加了对早餐的期待,又能在起床后不费多少工夫就能吃上早饭。花在吃早饭的时间多了,还会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很充实。

  并且,因为晚饭吃得少容易饿,还能能让人养成早睡的好习惯。因此还可以用这个方来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仅减肥,健康方面也能期待好的结果。

  “一周反转减肥法”具体示范(仅供参考)

  如果打算把“一周反转减肥法”坚持下去,那么早上吃烤肉、咖哩也没有问题。不过这次为了能在短短一周之内看到结果,就介绍一份针对短期减肥的健康食谱吧。

  <早餐范例>

  ・日式套餐(米饭一碗、纳豆、沙拉、鸡蛋(煮鸡蛋or煎鸡蛋)、烤鱼(炒菜也行)、酱汤(加很多蔬菜和海藻)、水果)

  ・火锅(鸡肉火锅、韩国泡菜火锅、豆浆火锅、蕃茄火锅等)、水果

  ・油梨果纳豆盖饭(米饭上浇纳豆和油梨,适当调味)、沙拉、酱汤、水果

  <午餐范例>

  ・饭团1个、汤、沙拉、蔬菜or果汁

  ・加裙带菜、蘑菇、野菜等的热面条

  <晚饭>

  沙拉or温热的蔬菜、热汤

    确保效果的“一周反转减肥法原则”

  为了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让年末年初长胖的部分减回去,请牢记下面介绍的原则。

  ■应该增加的

  ・水

  →尽量喝常温的水。比如感到饿的时候,就勤喝水。

  ・蔬菜

  →沙拉或者温热的蔬菜都可以。先吃蔬菜很容易感到饱,饭量自然就减少了。

  ・运动

  →说是运动,但也没有必要去做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比如可以在买午饭的时候走远一点、快一点,蹓狗的时间长一点,每天勤搞卫生,等等。

  ・吃饭时间 

  花点时间,细嚼慢咽。

  ・睡眠

  →感到饿就睡,哪怕时间还早。这样早上起床时肚子空空的感觉会非常舒服。

  ・洗澡时间

  →洗澡可以缓解饥饿感,尽情享受洗澡时间吧。

  ■应该减少的

  ・糖&盐

  →零食是禁止的,糖果、蛋糕、含糖的饮料都不行。如果实在想吃甜的,就来点水果、干果和蜂蜜吧!

  另外盐摄入过量容易成为浮肿的原因,浮肿也是减肥的大敌。因此,应该控制酱油、酱、盐和调味汁的用量。合理地利用醋、蒜、香草等佐料,就能很好地减少用盐。

  ・脂肪

  →含脂肪较多的肉、油炸食品应当少吃。

  ■不能吃的东西

  ・小麦制品(面包、通心粉、面条、用小麦作原料的糕点)
  →不易在体内分解,未分解的成分会留在肠壁上,妨碍营养的消化吸收,使代谢减弱→容易发冷→易胖,形成恶性循环。

  ・酒精

  →对身体来说酒精就等于是毒药,所以身体会努力把酒精第一个排出体外。这样消化、吸收、代谢等工作就被延后了,因此在减肥期间应尽量避免。

  ・奶制品

  →减肥期间要注意牛奶中的脂肪。牛奶中丰富的钙质可以从芝麻、海藻、油菜等蔬菜中摄取。

  整体来看,一天中总的饭量和食物种类都没有多大变化,所以不会感到有心理压力,这一点是“反转减肥法”吸引人的地方。快利用“一周反转减肥法”,稍注意一下食物的种类,迅速把年末年初增加的体重减掉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