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红薯这样吃更减肥

2013-11-13 02:06:41来源:减肥ing

  秋冬季节,红薯是最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走在冷冷的街头,红薯温暖而香甜的味道迎面扑来,味蕾立即打开。热乎乎地咬一口,感觉全身细胞都得到了满足。除了美味,红薯还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为什么红薯能减肥

  简单地说,红薯因为具有以下特质而成为减肥健将:一、红薯含有均衡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二、热量低又能饱腹,每100克红薯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三、能阻挠糖类变脂肪。

  三种吃法效果更佳

  一、早上吃红薯更减肥。早上是身体排毒的重要时间。这时吃红薯,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加快肠道蠕动,轻松排便,让肠道顺畅,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

  二、适度吃更能瘦。红薯热量低,而且浑身都是纤维素,不过吃得太少和太多都不能发挥它的功效。吃得太多,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吃得太少,纤维素的作用发挥不出来,因此适量非常重要,一个人一天约吃两个左右更有利于减肥。

  三、混着多样食物一起吃,减肥减得快。吃红薯减肥,需要其他蔬菜和营养的配合,才会效果更好。

  不过,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吃得过多,会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而且红薯缺少蛋白质,要搭配蔬菜、水果及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