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运动不比单纯节食高效

2012-01-21 02:47:59来源:减肥ing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人只采用节食的方法减肥,与节食加运动的减肥效果几乎完全相同。这一研究结果极大地挑战了认为节食加运动更高效的传统观点。

  路透社22日援引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医生雷德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解释说,一个人想要减轻体重,必须使摄入热量低于人体新陈代谢及运动消耗的热量。

  传统观点认为,节食加运动能在减少摄入热量的同时增加人体热量消耗,效果较单纯节食更佳。但雷德曼说,研究发现,以上两种减肥方式几乎同效。

  雷德曼说,尽管两者减肥效果相同,但运动能增进身体健康,降低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的风险。

  研究同时发现,运动对身体局部塑形效果不大,脂肪会在人体全身减少,而不是特定区域。雷德曼说,人体贮存脂肪的方式不会因减肥改变,“基因决定脂肪储存方式,这种模式不会因体重减轻轻易改变……苹果形身材的人始终是苹果形,梨形则始终是梨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