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坚持饮食三低三高

2012-01-10 01:13:40来源:减肥ing

 

  所谓的饮食坚持三低三高,都是为了瘦身和健康总结出来的原则。三低,即低油、低盐、低糖,三高即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

  低油 低盐 低糖

  低油,尤其是动物性脂肪要少吃,尽量不要吃油炸的食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多吃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品。低盐也是一定要注意的,保持体内的电离平衡,也是脂肪代谢的关键。多吃盐就不好保持体内平衡,影响脂肪代谢。低糖饮食我们一直极力倡导,除了包括不能吃甜食,还要注意主食、碳水化和物也要少吃。

  高蛋白 高维生素 高纤维素

  高蛋白和优质蛋白是减肥中一直提倡的,少吃脂肪含量多的肉类,如五花肉、肥牛肉等。经常吃鱼类、虾蟹、禽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协助新陈代谢。维生素是身体里必不可少的元素,减肥不能缺乏维生素,要保持体内营养均衡,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而纤维素也是减肥排毒的首选营养,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转化脂肪。

  饮食减肥,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真是个繁杂恼人的事情,坚持低油、低糖、低盐,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的原则,肯定不会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