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同时间锻炼选择不同食物

2012-03-07 22:23:25来源:减肥ing

 

  人生在世,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生活,为了享受生活,而享受生活又有很多种,小编则是最喜欢享受体育生活。因为体育锻炼不但是身体享受其他生活的基础,其本身则也充满了乐趣。享受体育生活很重要的一个项目是“吃”,如何吃,很讲究。

  早上运动

  早上正是人体体内最“空旷” 的时候,也是减肥最佳时期。可是却不能空腹长时间运动,因为这时人体的血统浓度很低,运动量过大很容易造成头晕眼花甚至是呕吐现象。

  如果你的时间不赶,那么建议你起床后享受一顿美美的早餐进行锻炼也不迟。可进行补充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香蕉、面包等,或者是一些碳水化合物。不要因为想要减肥就空腹进行锻炼,这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长期如此的后果,小编保证你绝对伤不起。

  下午运动

  小编建议大家在午间运动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的3-6点,因为这时时身体精力比较充沛的时间段,属于人体最适宜运动时间段。

  午间运动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很简单,随便你吃什么都可以,只要在运动前半小时或者是运动后半小时都可以进食,对于身体的影响都不会太大。当然最好进食一些米饭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使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如果做的是肌力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鲜或低脂酸奶,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晚间运动

  建议晚餐后1小时再做运动比较好。可以在运动后适度补水,但不要再大量补充食品,以免影响消化及睡眠。另外,不建议在晚间10点后做此类运动,神经过于兴奋,机体疲劳,会很难入睡。

  晚饭可选谷物类、水果、淀粉类蔬菜等能维持体力又不致发胖的食物。但饭量应控制。如果晚餐吃得很少或没吃,可以补充一点葡萄干、麦片等,或者是酸奶、一小片低脂面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