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体重指数不能高于24kg/m2

2011-11-19 23:40:10来源:减肥ing

 

  体重超过规定的理想体重20%时为肥胖,每个人的标准体重很容易算出:成人肥胖程度可用体重指数(BMI)和腰围来衡量。体重指数(BMI)的计算方法:BMI=体重(kg)/身高(m)2;小于18.5kg/m2为体重过轻;正常是18.5至23.9kg/m2;大于24kg/m2为超重,大于28kg/m2为肥胖。肥胖会与一系列慢性病有关。我们的体重最好要维持在正常范围,至少青年人不要超重,中年人不要肥胖。

  由世界癌症基金会携手6个国际专业组织提出的最新权威防癌10条建议最大的亮点是找到了身体肥胖能增加食道、胰腺、结肠、直肠、乳腺、子宫内膜、肾等多种癌症的充分证据,提出“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儿童到青春期使体重处于体重指数的低端,21岁起保持体重在正常范围,整个成年期避免体重增长和腰围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