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火锅不发胖的秘笈

2011-11-11 04:45:47来源:减肥ing

 

  有时候,“吃很多”也可以不发胖哦,吃火锅是个令人兴奋的过程,火锅是不是发胖食品,取决于你怎样吃。

  吃火锅少调料

  许多人就喜欢火锅的时候吃大量的调料,这是非常不利于减肥的。盐分高、热量也高,特别容易致胖。还是少吃调料或不吃,多试试清淡的港式火锅,尝鲜不尝咸。

  清汤锅底

  清淡的食物不易发胖,是减肥膳食的真理哦。麻辣锅底、咖喱锅底太多油的不要选。清淡的海鲜锅底、清汤锅底、蘑菇汤锅底都很不错。

  先涮菜后涮肉

  先涮菜后涮肉似乎违背我们一般的习惯,但是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吃尽留在汤里的过多脂肪了。

  火锅中的选什么菜

  蘑菇、蔬菜等都是热量很少的食物,并且营养丰富对身体很好。都制品最好的是冻豆腐,油豆皮、贡丸的热量并不低。冬瓜、黄瓜要尽量多点,不但味道鲜美,还能帮助减肥,减少脂肪的吸收。

  火锅吃什么肉减肥

  看似很“素”的肉丸,其实含有很多添加物和碳水化合物,相比之下还是鲜肉更减肥。脂肪最低的是鱼肉和虾肉,鸡肉和羊肉其次,肥牛最易胖。

  吃火锅是个令人愉快的过程,约上三两好友,慢慢享受饕餮的过程,别忘了保持吃火锅不发胖的原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