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空腹运动不能有效燃烧脂肪

2011-09-22 10:22:10来源:减肥ing

 

  怀着想要让身材尽快变得苗条的希望,一些人选择了空腹进行锻炼。然而,这可能并不是一个燃烧脂肪的有效方式。

  “空腹时进行运动能够最大化燃烧脂肪”这一观念,乍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如果在运动前胃部填得满满的,消耗的热量会更多取自食物,而不是脂肪的燃烧。

  然而,近期发表在《力量与训练》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即使在运动前不吃东西,燃烧的脂肪量也不会增加,燃烧的脂肪总量与锻炼前吃过东西的情况下是一样的。不吃东西的时候,在运动过程中,用于产生能量的热量并非全部来源于脂肪的燃烧,事实上部分热量来源于蛋白质的氧化,而这也是建构肌肉组织的最主要基础。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要求自行车运动员进行空腹训练,并观察他们所燃烧的热量。观察资料显示10%的热量来源于燃烧蛋白质,使肌肉收缩。根据研究,只要不是间隔时间过短,运动前吃东西的做法似乎更为可取。

  在另一项研究中,运动前吃东西的做法会带来更多的益处,尤其是对女性,她们不会很快有饥饿感。研究显示,运动前摄入45克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使饱腹感维持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