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饥一顿饱一顿更容易胖

2011-09-01 16:13:35来源:减肥ing

饥一顿饱一顿更容易胖 

  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精准计算每一顿饭的热量仿佛已成为她们的“必修课”。不过,面对公务应酬或难以抵挡的美食诱惑,再有毅力的人也会偶尔“超标”。于是,很多人为了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一顿吃多了下顿吃少点,或是两顿、三顿合成一顿吃,认为这样就可以维持热量的“恒等式”,其实,这样非但达不到控制热量的目的,反而可能让你越吃越胖。

  我们的摄食活动与人体激素的分泌息息相关,其中胰岛素有促进脂肪合成抑制脂肪分解的作用。当生活不规律时,胰岛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就会相应增加,而甲状腺促进脂肪分解的功能就会相对下降,从而导致体内脂肪堆积,长此以往就会引发肥胖。其次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一般人习惯于一日三餐。人体最大消耗是在一天中的上午。如果不吃早饭,胃经过一夜消化早已排空,那么整个上午的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这就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要。中餐在饥不择食的情况下,吃得又快又多,摄入的热量往往超过早、中两餐的总和,并使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的形式贮存于体内,导致身体发胖。同样道理,若午餐不吃,晚餐就会吃得更多。因此,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模式,最容易导致脂肪“储备能力”的上升,最终导致“吃得越少,长得越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