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员为何如此苗条?

2011-08-29 16:04:04来源:减肥ing

运动员为何如此苗条? 

  大家都知道像大野·阿波罗(Apolo Ohno)一样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体中的脂肪只有约2%,他们是怎样变得如此之瘦的呢,这样做明智吗?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速滑选手大野·阿波罗(Apolo Ohno)如果在接下来的短道速滑比赛——本周末的1000米比赛或2月26日的5000米接力赛中获得一块奖牌,那么他就打破了美国冬季奥运会的历史。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6块奖牌,他说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是他至今为止最好的时候,相比于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体重轻了5千克,比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体重轻9千克,现在他有65千克重,身体中只含有2.8%的脂肪。

  作为运动员精英,理所当然地要比我们都苗条。在美国,人们身体中脂肪的含量,男性平均为22%,女性平均为32%,虽然大多数专家认为更健康 的脂肪含量比例应该为男性15%,女性22%(根据The Ultimate Fit or Fat《极端强壮和极端肥胖》,这本书是营养学家Covert Bailey的著作),大野的脂肪水平对于一个运动原来说,已经低了。

  那么,脂肪水平怎样就算过于低了呢?毕竟,脂肪在生理学中是至关重要的——它帮助支撑皮肤并使皮肤 得到润滑,使双脚得到缓冲,包裹神经元,储存维他命,并且是荷尔蒙的聚集地。

  Marina Mourtzakis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的助理教授, 他专攻营养,运动和新陈代谢领域,现在他来告诉科学美国人一些关于运动员脂肪的小秘密。

  ASK: 运动员们是怎样做到这么瘦的呢?

  做到如此的瘦,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来达到和保持。这些都需要做到平衡,能量的摄入和能量消耗要相等。采用增加能量消耗,减少卡路里摄入的方法,你就能扭转局势,减轻体重。

  ASK:脂肪比降到2%对运动员来说安全吗?

  运动员们必须得摄入足够量的蛋白质来保持肌肉的质量,而且,他们也得摄入足够量的糖类来保持最佳的 训练强度。如果能恰当地做到这些,他们就能保持训练的强度,并在不减少他们运动表现的情况下减少体重。

  ASK:所以,2%可能是一个安全的底线,在运动员合理进食的情况下,他们 需要食用怎样的食物呢?

  肉、鱼、禽肉和乳制品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 源,但是他们也需要加入相当的碳水化合物。当你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时,你正在燃烧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当储存的碳水化合物耗尽,你的身体不得不去使用一些其他 的东西——这就可能是脂肪,但也可能是蛋白质。人们往往不能意识到光减掉脂肪而不减掉蛋白质是怎样的难。对于运动员来说为了保持高水准的运动表现和身体低 脂肪水平,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在他们的饮食中完全地保持平衡来保养他们的身体。

  ASK: 运动员们应该连续不断地努力去降低身体脂肪吗?

  运动员们在大赛之 前的3到4个月就不应该“节食”了。他们应该在比赛来临时保持体重的稳定。如果运动员有改变体重的目标,就需要在训练中越早进行越好,以避免在比赛表演中 出现问题和出现潜在的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