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走路减肥的基本技巧

2011-07-17 10:37:29来源:

  有意识地提高步行质量!

  走路,是我们无意识地进行的日常动作之一。正因为无意识,我们在走路的时候往往只活动到一部分肌肉,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的情况非常少。要想把走路转变为叫做“步行”的运动,就必须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动作。为使步行发挥应有的效果,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能够锻炼到全身肌肉的动作吧。

  基本步行法

  下面将介绍由日本步行治疗专家协会提出的“基本步行法”。注意,这里提到的“脚”指的是从脚尖到脚腕的部分,“腿”指的是脚腕到大腿根部的部分。

 

  你有注意过走路姿势吗?

  要点一:以正确姿势站立

 

  检查一下有没有站直

  步行要从挺拔的站姿开始!集中注意力使肩部和腰部与地板平行。为保持身姿挺直,要有意识地收紧腰部肌肉,使上半身有向上拉伸的感觉。不要憋气,慢慢开始步行。

  要点二:用脚后跟着地

 

   注意带动整条腿运动

  注意上图中用红色圆圈标记的部分,牵动大腿根部向前迈步,这样可以使整条腿的肌肉都得到运动。用脚后跟着地,然后脚掌直接落下稳触地面。

  要点三:用后面的腿推动身体

 

  集中注意力于脚趾

  把注意力放在后面一只脚的前两根脚趾,后腿所有的肌肉一起用力,把身体向前送出。为避免骨盆倾斜,要稳稳以后腿支撑,将上半身推出。

要点四:向前牵动后腿

 

  交替两腿前行

  直接向前牵动后腿,要注意,为避免上半身上下晃动幅度过大,走动时要发挥关节的灵活性。有效带动关节,就可以像上图一样保持膝盖位置的水平,注意屈膝90度。

  很好,感受自己的身体状态,不要憋气,有节奏地向前迈步吧。

 

  从注意一个要点开始!

 

  高效运动腿部

  上述就是可以在步行中带动全身肌肉的“步行技巧”,其中包含有几个要点。由于我们在平时走路时并没有特别留意,一旦开始有意识地步行,可能会出现身体无法跟上大脑的想法而运动的情形。在开始阶段,从只注意一个要点出发,然后慢慢增加到两个,三个……一个月之后,你就能够轻轻松松掌握所有要点啦。

  让我们以正确的姿势锻炼全身肌肉,强化步行的锻炼效果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