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身体肥胖主要由四大原因造成

2009-10-23 01:08:30来源:网络整理

肥胖主要由四大原因造成:

家庭原因:全家都是胖子并不一定都是遗传的原因,也有可能和你家的饮食习惯有关。

不注意体重控制:由于小时候不注意体重控制,造成人体产生过多的脂肪细胞,可以说是从小就打下了肥胖的基础。

吃得太多没有消耗掉:就是从食物中所得到的热量,超过消耗的热量,而过剩的热量即转成为脂肪,累积在脂肪细胞而形成肥胖。

新陈代谢的降低:人到中年后,由于新陈代谢率降低或有些人长期不运动,也会造成发胖。

其他原因:饮食不均衡,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肉类、淀粉类);或者吃太少蔬菜水果,而造成内分泌失调。另外,生过小孩的妇女以及因为压力或服药等原因,也会形成肥胖。

相关阅读:

通常造成小腹肥胖的原因有:

生活作息不正常:生活作息长期混乱、饮食不正常。

久坐不运动:长时间久坐运动不足,最容易使腹部深层肌肉松弛,刚吃饱就坐着或趴着睡更严重。

更年期:更年期前通常是“西洋梨”身体,脂肪大多囤积在大腿臀部附近;进入更年期后,新陈代谢缓慢,脂肪更容易囤积在腰腹部位。

曾经过度减肥:过度减肥导致女性荷尔蒙失调,造成脂肪囤积。

产后妇女:子宫孕育小生命,会因小生命的成长使腹腔肌肉被撑大,产生肌肉松弛现象。

知道了自己肥胖的原因,接下来就需要针对性的方法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