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要得当 慎用短期节食减肥

2009-09-09 11:08:22来源:网络整理

  所谓持续节食,是指有的人靠一段时间的节食(例如网上盛传的诸如一周减肥餐、三日迅速瘦身食谱等等),这是目前最容易用肉眼看出效果的方法,同时也是本人非常不认可、不提倡的方法,因为它非常不健康,甚至没效果。

  不断的在短期内节食减肥,先是忍受饥饿的痛苦,然后再放弃,这种周而复使的反反复复(这种人经常给人以时瘦时胖的感觉),事实上,会让体内的“脂肪率”也陷入了不断持续增长的状态。

  原因是这样的,我们体内宝贵的肌肉有着较其他器官多的多的消耗脂肪的能力,在节食过程中,首先营养流失的是肌肉部分,其次才会动用到脂肪。也就是说节食减肥的过程中肌肉比脂肪流失的多。当节食告一段落的时候,肌肉补充营养的同时,脂肪也会囤积的厉害,这样,一方面由于饥饿人体的代谢率降低,体制更加易胖,另一方面,总的脂肪率也在持续增加,形成很严重的隐性肥胖。
  
  鉴于以上分析,切忌不断重复的短期节食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