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巧克力可以减肥吗

2009-06-29 23:49:17来源:网络整理

  人们认为那些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最顶饱,是因为它们的能量密度高。也就是说,按照食物的体积来计算,当然是100克巧克力比100克大米粥容易让人饱。问题是,100克巧克力所含的能量是大米粥的多少倍呢?说起来会吓一跳:15倍。可是,吃1500克大米粥,和吃100克巧克力相比,哪个会更饱?

  所以,按照同样能量来比较,甜巧克力是非常“不顶饱”的食物。它所提供的脂肪当中,有接近一半是饱和脂肪,这也不是人们所需要的。而里面大量的精制糖,也没有多少营养价值。

  同时,巧克力不容易消化。生产时,体力消耗非常大,血液都集中在骨盆附近,消化能力会大大降低。这时候应当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包之类,在阵痛的间隙中吃几口,能够最方便地补充能量。

  那么,巧克力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人来吃呢?它适合作为战地食品。在强烈的应激和高体能消耗中,士兵的体重会快速减少,食欲也比较差,此时,需要供应像巧克力这样能量密集食物来避免身体脂肪大量消耗。对于长距离项目的运动(运动食品)员来说也是一样。

  长时间高强度运动的人,包括产妇们最好提前补充一些 B族维生素和钠、钾、钙(钙食品)、镁等矿物质,避免体能下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