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自然排毒 膳食纤维清肠减肥

2009-06-02 09:37:41来源:网络整理

  热爱健康的人们都知道肠道年轻的意义。它意味着光洁的肌肤、平坦的小腹和没有后顾之忧的好胃口……可是,常常我们因为熬夜、混乱的饮食、过多的压力都让我们的肠子“超龄”。

  自然派清肠更健康

清肠茶会破坏肠道内的正常菌群生长
清肠茶会破坏肠道内的正常菌群生长

  热衷快餐、频繁的饭局、经常的熬夜和巨大的工作压力都会造成毒素在人体逐渐堆积,从而让便秘变成司空见惯的现象。

  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药食派”就会立即选择排毒产品,因为起效快,效果明显。其实,一味饮用减肥茶、清肠茶来清肠,会破坏肠道内的正常菌群的生长、扰乱肠道内的电解质平衡。另外,长期依赖药物,肠道的自身机能会减弱,反而易使“不通畅”情况加重,最后有可能引发顽固性便秘。

  草食派是利用膳食纤维来帮助我们“轻松通畅”的。诸如芹菜、茭白、苹果、香蕉、山芋等蔬菜、水果和粗粮中含有大量的不溶性或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们本身无法被人体吸收,是便便的重要“材料”,它能增加排泄物的水分,让它易于排出。膳食纤维,还可以增加肠子中的有益菌,驱逐有害的细菌。

  好的生活方式,帮助排毒

好的生活方式,帮助排毒
好的生活方式,帮助排毒

  适度运动良好睡眠

度运动良好睡眠
度运动良好睡眠

  肠子不能自己运动,要靠体外运动来帮助它。运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肠子对营养的吸收能力。特别锻炼腰腹力量,能帮助顺利排便。

  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可以让肠子更健康,也让肌肤更光彩动人。

  上厕所也有“生物钟”

上厕所也有“生物钟”
上厕所也有“生物钟”

  早饭前后是排便的最佳时间,因为食物刺激可以加速肠胃蠕动。早上起床后的站立也可以促进结肠运动。注意,在“方便”时不要看书报、抽烟或思考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