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有助于减肥的苹果海带瘦身汤

2009-03-22 10:12:06来源:网络整理

材料:

  瘦 肉 250g

  苹 果 2个

  海 带 100g

  蜜 枣 2-3个

  瘦身是不少女性每天必练的功夫,除了做运动keep fit外,食疗的辅助也不容忽视。以下介绍的瘦身汤水既天然又健康,不失为瘦身一族食疗的首选。苹果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其可溶性纤维果胶,更可解决便秘,帮助身体毒素的排出。而海带的碘含量极为丰富,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做法:

  1.瘦肉洗净后氽水待用;

  2.海带泡水洗净,切成宽丝待用;

  3.苹果去芯洗净待用;

  4.用6碗水煮滚,加入所有材料,武火煲10分钟,再用文火煲1.5小时后按喜好加盐即可。

  功效:

  苹果丰含多种维生素,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解暑,醒酒等功效;海带能含多种矿物质,除了可外防治人体缺钙外,其丰富的膳食纤维,在减肥期间多吃海带,有助于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