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低GI减肥法 健康减肥

2009-03-03 10:06:08来源:网络整理

  我们总是不断在发现新的减肥方法,也总是在不断地否决,可能真的这个方法是不适合你的,没关系,最近又有一种新的营养瘦身方法在国际上开始流行,那就是低GI瘦身法。你不妨去试试。 

  名词解释:GI

  所谓GI,即Glycemic Index就是营养学上所说的“升糖(葡萄糖)指数”,即摄取的食物在体内转换成“糖”的比例。高GI值的食物,会加速人体的血糖上升,血糖的上升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而骤升的胰岛素就是促进脂肪形成的元凶。选择低GI食物,可降低人体胰岛素分泌、减少热量产生及脂肪形成。 

  食用适中GI值的食物,是人们控制体重的关键。人们在营养师的建议下或通过自学,均衡摄取低GI值的食物,可以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

  低GI值瘦身的原理

低GI值瘦身的原理
低GI值瘦身的原理

  胰岛素是胰脏分泌出来的荷尔蒙。当我们吃东西时,血糖值升高,胰脏会分泌出胰岛素,将身体所需的血糖储存在肝脏或肌肉内,多余的血糖会转换成脂肪被储存起来。胰岛素的多少会影响人体热量的吸收,选择含有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降低人体胰岛素的分泌,有预防热量产生及脂肪形成的功效。短时间内血糖如果升得太高,胰岛素就会唤起身体机能,将吃进体内的热量转化成脂肪,所以会变胖。

  低GI值瘦身法

低GI值瘦身法
低GI值瘦身法

  吃低GI值营养均衡的食物,使食物的热量,缓慢持续地被身体吸收,一部分变成脂肪,一部分被身体其他的脏器所消耗掉,从而达到瘦身目的。

  绝招1 先吃大量蔬菜

先吃大量蔬菜
先吃大量蔬菜

  大部分蔬菜是低GI(葡萄糖)的食物,先吃蔬菜会增加饱足感,也就不会吃进过多淀粉类食物。

  建议:新鲜蔬菜就生吃吧,含有丰富纤维质的蔬菜只要经过烹调(即使只用水煮),GI也比生吃时高,所以生吃会比煮熟来得好。

  绝招2 选糙米当主食

选糙米当主食
选糙米当主食

  将主食改成糙米,能得到充分饱足感,压力不会累积,连严重的便秘问题也会解决。

  建议:将白米换成糙米之后,只要体脂肪率下降,就是脂肪有燃烧的证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