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减肥瘦身不能急于求成

2009-03-01 09:54:04来源:网络整理

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如果我们想要什么东西,就想立刻得获得。糟糕的是,铺天盖地的广告承诺第二天早上起床便能减掉几寸的腰围,一周后便可以实现瘦身目标……。想要明天就达到理想目标的诱惑力巨大,但快速减肥是不科学的,而效果也不会长久保持。因为在快速减肥过程中,一般都采用非常极端的节食方法,一种不可能永远保持的生活方式。

点击查看原图

 

1 减得越快,反弹也越快

在节食快速减肥的时候,我们的新陈代谢会降低,最终会导致我们越吃越少,热量摄入也越来越少,但是体重却不见下降。我们开始焦虑,于是我们摄入更少热量,以期降低体重,而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反抗这种恶劣“待遇”。

2 别误入恶性循环

这最终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不能摄取足量的营养,这也是快速减肥的主要风险,你的大脑,身体都会发出饥饿的信号,因为对你的身体而言,生存是第一位的。但对你而言,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放弃,并失去对自己的控制。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然后有可能开始非理性的进食。

3 不能急于求成

这是一个永不停止的溜溜球效应,体重增加、减少、然后再增加。而选择缓慢而稳定降低体重的方法(健康的减重速度是每星期0.5-1kg),你不仅可以善待自己的身体,而且你将有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体重。难道这不比无休止地反弹好吗?

为什么慢减肥可以持久?

4 每天都在减,积少成多

一个成功减肥的网友的经历最具代表性:“我很高兴看到体重能够慢慢地减少,因为我是在获得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我要做的只是保持这样的一种方式。可能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明显的效果,但是时间长了,效果也就凸显出来,正所谓每天进步一小步,最终进步了一大步。我很享受体重慢慢地,稳定地下降的过程。”

5 对减肥的正确认识

正是这种理性认识,让体重从超重到健康。慢减肥不仅有益健康,还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你不仅可以降低体重,还能培养一种受益终生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可以帮助你保持减重的效果,一辈子都保持自己的目标体重。

同时还能让你精力充沛,因为你不必饿肚子,也不必为食物焦虑。你正在与食物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这是取得永久性成功减肥的关键。

6 做好长期减肥准备

不能因为体重下降缓慢感到焦虑,短时间内不要寄奢侈希望,至少我现在的体重正在减少,而且没有出现反弹。

7 一个积极心态

在体重的缓慢下降过程中,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还在于积极的态度:我知道这个计划是我以后生活中可以一直用的。它不是一个长期执行的‘节食’计划,而是需要我一生享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