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黄瓜是排毒食物的首选

2009-02-19 09:10:42来源:网络整理

  节后排毒吃什么?黄瓜一直是排毒食物的首选,所以要吃就吃黄瓜。排清体内毒素,干干净净上班去。

  不少人容易上火、长痘,所以排毒养颜的药物、食物一直非常受欢迎。

  对此,专家指出,“是药三分毒”同样可用在排毒药物上,而且排毒养颜药多将苦寒和温补类混合使用,所以不建议长期服用,反而性质寒凉可下火的食物更适于日常调养。

  就排毒养颜功效而言,通过食疗代替药疗,反而更安全健康。在十大排毒养颜食物排行榜中,黄瓜一直稳坐“冠军”宝座。

  专家介绍,黄瓜味甘而且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各类矿物质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细纤维等,是非常好的排毒养颜食物。它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以排出体内毒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