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不同人群运动减肥方案

2009-01-01 10:10:40来源:网络整理

  不同人群因年龄和身体不同,在减肥的时候也应选择不同的运动,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一、儿童、青少年运动方案

  1.登山游泳和各种球类运动

  2.爬楼。每次回家的时候,能不乘电梯就不乘电梯。

  3.骑单车,还可和好朋友来个单车短途旅行。

  提示:运动中要注意安全,爬山时不要到危险的地方,要有毅力,不要轻言放弃。

  二、中青年运动方案

  无论男女,都可以参加爬山、跑步、游泳、滑冰、滑雪、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壁球、高尔夫球等各项运动,还可以到健身房跳拉丁操,骑动感单车,进行各种器械练习,在教练的指导下有目的的去减负。

  还可以选择一些趣味性的运动,比如做一做久违的广播体操,饭后30分钟踢踢毽子,也可在午餐后快步走40分钟。还有一些经常性的方法,比如爬楼梯、跳舞、骑自行车、溜冰等。

  三、老年人运动方案

  1.仰卧起坐。不要运动过量,适可而止。

  2.深蹲。在公园或者小区里,可以利用护栏,双手抓住护栏,动作依然以缓和为主。

  3.扶墙撑体。利用家里的墙壁,双手扶墙,身体直立,缓慢踮脚抬放身体。

  4.散步、快走、慢跑、太极拳、交谊舞、老年秧歌等。

  提示:老年人运动前做一些简易的准备动作,切忌不要带病锻炼。

  总体规则:每天的运动量要保证,一般是1到2个小时为佳。运动最好选择在饭后30分钟以后进行,避免引起胃肠不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