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必知的23条吃饭规律

2008-12-03 08:59:56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难吗?其实减肥很容易。只要你按照小编给出的这23条减肥原则来实施你的减肥计划,相信不用很长时间,你就能变成窈窕美人!

 

 

一、每日以三餐为主,绝不放弃任何一顿正餐,而且须平均分配,不偏重任何一餐,并尽量拒绝点心、零食的诱惑。

二、除了餐厅之外,绝不再其它地方进食,因为吃东西的地点减少,吃进去的量通常会相对降低。记得,药专心的吃、坐着吃;千万不能边看电视边吃,阅读也不行,以免不知不觉中忘了节制,吃过了头。

三、每餐进餐前,先计划好这顿要吃什么,并只能吃这些食物。

四、尽量用小盘子装食物,使量看起来比较多,让自己产生错觉,认为已经吃了不少。

五、用餐时细嚼慢咽,每一口最少咀嚼十五次才吞下。小口吃,每吃一口均放下餐具,隔十五秒再吃第二口,让吃饭时间拖过二十分钟,以便饱食中枢有足够的时间收到讯号。

六、尽量和别人一起进餐,彼此有个约束,如果自个儿一人埋头苦干,往往就不可限量了。

七、进餐前可以先喝汤,或吃低热量的蔬菜水果,让肚子有饱胀感,接下来能吃的就少了。再不然,改变进餐程序也是好方法,譬如先喝汤、再吃菜、然后吃肉、末了才吃饭。程序一乱,胃口通常欠佳,想多吃也难。

八、认识食物,多吃低热量的东西,如果饿了,就专挑那些体积大、热量低,又有饱足感的。不然,选吃起来费事麻烦、吃不多但花时间的食物也可以。

九、进餐食只吃到不饿,不要吃到饱。

十、不必完全舍弃以前爱吃的东西,只是必须限量。

十一、在限量范围内,喜欢吃的东西先吃,例如有些甜点可最先吃,以破坏胃口接下来不致吃得太多

十二、在可能过度摄取饮食的时间计,划些别的事做,以转移自己吃的欲望。

十三、除非准备下厨做菜,否则绝不踏进厨房一步,免得按捺不住,乱抓东西吃

十四、家中不要存放高热量食物,不然就把他藏到自己摸不着、够不到的地方,这就是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十五、冰箱里尽量放低热量食品,这样即使偶尔抑制不住冲动,也不会摄入太多热量。还有一个办法,是在冰箱门上贴满警语,告诫自己随便开冰箱的悲惨下场。

十六、不要在肚子饿的时候外出购物,以免饥不择食,乱买东西吃。

十七、应该学会分辨究竟是真饿,还是嘴馋而已。心理学家研究胖子的心理,发现许多胖子在潜意识中,喜欢为自己吃东西找借口,譬如心情好的时候,要开怀大吃以示庆贺,情绪欠佳时,又要吃喝一顿来泄恨。甚至连用餐观念都与常人不同,一般人到了用餐时间,也许会因为工作忙,或还不饿而晚点吃,甚至干脆不吃了,胖子却不行,他们每每逢早上六点多、中午十二点、下午六点左右,便会出现饥饿感,如果不吃点东西,就觉得浑身不对劲。所以,如果有想吃的欲望时,应该想清楚,究竟是饿了还是嘴馋,为了体重着想,最好克制一下。

十八、常照镜子,知道自己肥胖程度,进而坚定减肥信念。不过,切忌天天称体重,因为每天体重的改变非常小,天天量会让人觉得效果不彰,徒然打击减肥信心,最好的方法是每周秤一次体重,并且详实纪录,以便长期观察成果。

十九、吃完饭后马上刷牙,让自己口气清新,舍不得再吃东西,长此以往可收意想不到之效。

二十、这餐多吃了,下餐一定要少吃。但请注意,不要先故意放纵自己,然后再拼命节食,这是不正常的。

二十一、设立一个合理的目标,因为减小热量不是一蹴可几的,标准定太高常导致灰心放弃。

二十二、建立自我赏罚制度。譬如达到某一阶段目标后,买件漂亮衣服,奖励自己一下,然后再执行下阶段减肥计划。

二十三、寻求亲朋好友的支持和鼓励,不妨和亲友们打个小赌,如果能在某段时间内减肥几公斤,就可赢得一些奖金,反之,则赔钱忏悔,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