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持续运动对减肥有效吗?

2008-11-25 08:54:27来源:网络整理

  正规运动员在运动生涯期间,身体代谢率高,体能训练频繁,饮食限制严格,其热量的摄取和体能的消耗已达平衡状态,故能常保苗条身材;退休后一切解严,人不勤于运动,身体代谢率突然转缓,饮食也不再节制,上述平衡状态消失,故退休后发福,是个普遍的现象。

  不是运动员但经常运动的人,在突然減少或停止运动后,也往往难逃长胖的命运,其理相同。人类必须终其一生持续运动,一生的饮食习惯也不能改变,才能永保苗条身材。

  中等强度的运动最适宜减肥。因为中等强度的运动,能够动员体内的脂肪变为游离脂肪酸进入血液,从而使其在运动中被消耗了,未消耗的也不再合成脂肪。同时中等强度的运动不会增加食欲,这就避免了通过饮食摄入更多热量加剧脂肪在体内的积蓄。一般中等强度属于有氧训练,运动时间应以20-40分钟为宜。最好每天运动。运动时间可以从短时间开始,逐渐增加运动时间。

  项目很多,有散步、慢跑、体操、迪斯科舞、游泳、球类、太极拳、气功等。运动项目的选择原则,在于要适合自己的身体条件,适合于本人的兴趣,喜欢的程度。假如你的体质好,肥胖程度轻,一开始就可以选择运动量较大的体育项目:长跑、登山、游泳、自行车越野等;若体质差、肥胖明显者,可选择运动量较小的项目:缓慢跑、饭后百步走、骑自行车观光兜风、打羽毛球、跳迪斯科舞、练太极拳盘架子等;若体质较差、肥胖,心情烦恼不安者,可选择气功减肥疗法、自我盘腿按摩法。要持之以恒地去进行,这样才有利于消除全身堆积的脂肪。那些日常工作十繁忙的减肥者,可以用轻松、灵活的方式,将减肥健身运动融入于他们的工作应酬中,如以步代车、少乘或不乘电梯,喜将楼道代爬山。有的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还可以选择工作间隙、午休的时间,在室内练习做减肥广播体操、瑜珈吐纳减肥法、跳绳减肥法、迪斯科健美减肥舞,一刻钟气功减肥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