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帮你扫除体内垃圾 轻松减肥

2008-09-19 08:48:31来源:39健康网

看上去衣冠楚楚,白白净净,却不知道自己从头到脚都藏着垃圾,这并不是耸人听闻。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环境中,灰尘、粉尘、化学物以及各种微生物(细菌、霉菌)无时无刻不在侵袭着我们的头发,再加上很多人对天天洗头会伤害头发的误解,头发成了我们身上第一个垃圾场。 

脸,虽然一天两遍的洗,但是被列为第二垃圾场,各种污染和化妆品的侵害,自身分泌的油脂等,都不是简单的洗脸可以清洁干净的。接下来是大家都达成共识的第三垃圾场——人的手。人们的一只手上大约沾附有40多万个细菌。

这都是暴露在外面的部分,还有就是那些我们体内的部分。人体的内脏无不存在垃圾,肠子、肝、肾等。当然血液里也有垃圾,血液粘稠就是血液垃圾的表现之一。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从洗肠发展到洗血。但到底是否能达到人们自己所希望的效果?洗肠真的能治过敏、粉刺、消化不良、肠胃不适以及慢性疲劳综合症吗?它真如支持者们宣称的那样能够改善机能、甚至改变衰老的过程吗?当我们探究眼下最时髦的能够"净化自己身体"的健身潮流--洗肠时,发现它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远大于它的正面作用。医学专家也提醒人们,“洗血”要选择设施完善的专科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不同病情,分疗程循序渐进地进行。至于某些“一次洗净、决不反弹”的说法,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洗血”是将血液中的脂肪分子清除,而细胞间隙及细胞内还存有大量的脂肪分子,洗血后它们会渗透到血液中,建立起新的平衡。所以血脂水平仍然会有反弹。更重要的是,“洗血”是治病而不是保健。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证,患有高胆红质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及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化验结果超出正常值两倍才可进行“洗血”。而且在“洗血”前,要对患者的心、肝、肾等功能进行全面检查,才能确保患者安全。

1、排毒吃哪些水果

樱桃就是目前被公认的能够为人体去除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它同时对肾脏的排毒具有相当功效,而且还有通便的功用。

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作用,而且能帮助肠内黏液清除肝、肠、胃、肾内的垃圾。

如果你不是很喜欢吃樱桃或葡萄,那苹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苹果内含半乳醣荃酸,对排毒挺有帮助的,其果胶还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

此外,草莓也是一种可以排毒的水果,且热量不高,能清洁肠胃道和照顾肝脏。但若你对阿司匹林过敏或肠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当然,水果的排毒功能是不同的。苹果可预防胆结石;樱桃长于排解肾脏里的毒素;葡萄则可以清除肠胃垃圾等等。所以适量多吃水果对于身体是有益而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