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说节食是最荒唐的减肥方法

2015-11-13 01:55:31来源:减肥ing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节食的确能让你用很短的时间“瘦”下来,但这种减肥方法无论是健身教练还是营养师都不会建议你去尝试。想知道为什么吗?下面这5个可怕的真相会告诉你原因。

  为什么说节食是最荒唐的减肥方法

  真相1 极易反弹

  为什么节食减肥非常容易反弹?简单的来说,你瘦掉的部分并不都是脂肪!比如说,你在两周之内通过节食减掉了10斤,在这10斤里面,7斤是水分,2斤是肌肉,只有1斤才是真正的脂肪,一旦你恢复饮食,10斤体重很快就会重新回到身体上,更可怕的是,这10斤全都是如假包换的脂肪,之前失去的肌肉也会把每天的热量消耗水平拉低,越减越肥的原因就出在这里。

  真相2 影响基础代谢率

  节食期间身体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来保证新陈代谢,所以节食会直接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血液以及淋巴循环功能减弱,身体中聚集的尿酸等代谢垃圾无法及时排出,影响健康。

  真相3 损害消化系统功能

  节食期间,胆汁的分泌受到抑制,大量胃酸分泌会增加胃脏的负担,与此同时,肠道因为无法完成每日既定的消化工作量而出现菌群紊乱的状况,久而久之消化道就很容易出现慢性炎症。

  真相4 增加心脏负荷

  心脏负责为肌体的各个部分供血,但在节食的某个阶段,血液中的携氧量下降,电解质失衡,这会直接影响心脏功能,增加心脏负担,影响心肌的健康,使人经常有胸闷,呼吸困难,疲惫的感觉。

  真相5 导致肌肤松弛

  皮肤主要通过血液来获取养分,一旦节食导致影响不良,血液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就会变少,同时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这样一来肌肤就难以获得足够的营养,不仅人看起来气色会很差,就算瘦下来了肌肤也会变得松弛,失去弹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