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几种能够减肥的蔬菜汁

2008-09-11 15:45:59来源:39健康网

  蔬菜汁不仅色彩鲜艳,易于制作,而且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成为人们喜爱的保健饮品。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亲手榨制,下面介绍几种蔬菜汁及其疗效。

  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病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最易失去的维生素B2。

  建议:

  每天以一根鲜胡萝卜配上半个橙子,榨一杯鲜果蔬汁饮用,能改善身体机能状况,配橙子可改变单纯胡萝卜入口的口感,喝来更美味。

  芹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对排除体内毒素、对有“三高”症状患者更是一道不错的方法.

  建议:

  初春的季节里,每天清晨起床后,以半根西芹或香芹配以适量的温开水榨汁,饮用时添加点蜂蜜或少许的盐,喝来口感会清爽可口,对“三高”人群的人来说,在两餐之间喝上一小杯芹菜汁则更好。

  白菜汁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平时多吃点包菜或白菜能缓解体内维生素缺乏症,特别是对患牙周病者更是一款补充体内维生素的饮品.

  建议:

  以白菜或包菜配上一点胡萝卜榨汁饮用,白菜和胡萝卜混合汁,不仅为人体提供大量维生素C,还可以清洁口腔,同时因其是粗纤维素,对排除体内毒素也有帮助。

  黄瓜汁

  黄瓜汁在强健心脏和血管方面甚有功效,还能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黄瓜汁还能增强人的记忆力。

  建议:

  黄瓜汁因含脂肪和糖较少,对女性而言,还是款较理想的减肥饮品,饮用黄瓜汁最好不添加任何一方配料,这样才能品尝到黄瓜汁中的那股清甜的口味。

  番茄汁

  医学专家认为,每人每天吃上2个番茄,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若喝上一大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昼夜所需要的维生素A的一半。番茄汁更适合女人,每天坚持饮用番茄汁,还可使皮肤健美。

  建议:

  以一个番茄汁配半个苹果榨汁,味道很爽口也很美味,若配上几片嫩南瓜,一片柠檬片同榨,经常喝点还能起到减肥的疗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