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为什么大多数女性减肥不成功

2008-09-01 15:51:07来源:互联网

  最近一次网上为期1个月,超过1万份问卷的调查表明,80%以上的中国女人减肥以失望告终。也就是说,减肥基本上是全面失败的。

  到底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超过60%的女孩子减肥是为了漂亮,只有10%关注健康;超过90%是为了减腹部、腰部、臀部或腿部,仅靠称体重和照镜子来衡量;超过60%采用节食(包括直接节食和通过减肥药),只有不到25%适度运动。换句话说,流行的减肥主要是通过节食,目标主要是减重。

  节食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

  节食减肥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没有人会怀疑你不吃饭可以变瘦。看看非洲贫困地区骨瘦如柴、两眼发呆的小孩就知道了。问题是你能坚持多久,结果和后果如何。以下的答案将会使你对节食非常失望:节食不能减肥,素食不能减肥,水果不能减肥!它们不但不能,反而会使你更肥胖更衰老!

  节食减肥会使你体力下降,运动量下降,营养素减少;长时间还会造成脑细胞死亡、头发脱落、骨质疏松和月经停止,以及诱发胆结石等严重后果。到后来你肯定无法坚持下去,开始多吃东西,体重最终将反弹并超反弹。为什么呢?因为人体代谢率会随着饮食量、运动量和营养素的下降而下降。你的身体很聪明,要备战备荒,象冬眠的熊,学会调节(降低)代谢率度过难关。于是,即使是回复到与减肥前同样的热量摄入,体内脂肪储存会比过去多,象第二年秋天的肥熊,因为代谢率下降了。

  节食减肥通常只吃素食,有的甚至只吃蔬菜或水果。这会造成必需氨基酸、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2和肉碱等的缺乏。这些营养素的缺乏会使你皮肤干燥,肌肉松弛,面色苍白,头发脱落,反应迟钝;同时脂代谢效率下降,从而更进一步增加肥胖。“减肥一月,衰老三年!”真的一点不假!

  现在的素食大都是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和含糖零食等。这些精制糖和淀粉会使你血糖波动和营养缺乏,从而产生强烈的饥饿感。你从节食开始,结果往往以暴饮暴食告终!

  胖人是犯了饮食错误的人,成功减肥必须改变饮食错误

  减肥的真正目标不应该是仅仅减轻体重,而应该是减少脂肪,增加肌肉,补充营养,促进基础代谢和全面健康。完全健康的人是不会有多余脂肪的,包括皮下脂肪、内脏脂肪和血脂。换句话说,胖人是病人,肥胖是一种疾病,一种代谢障碍疾病,由生活方式不当所致。胖人是犯了生活错误,尤其是饮食错误的人。不改正饮食错误,减肥永远不可能成功!只有恢复健康,多余的脂肪才会离你而去!减肥成功和恢复健康实际上是一回事!

  你不应该也没有必要节食减肥。最有效而健康的减肥法是低碳水化合物营养瘦身,即露卡素减肥法。你可以在摆脱肥胖的同时摆脱饥饿(零饥饿),在减少脂肪的同时改善肌肤,所有脂肪,包括体脂肪、内脏脂肪和血脂都会下降!

  根据露卡素减肥法,你需要坚持以肉食为主,生拌蔬菜,补充左旋肉碱(L-肉碱)等营养素,大量喝直饮生水,适度运动。这种方法不节食,不减胸,不反弹,每周可以减少3-5斤。(如果达不到,那可能是脂肪减少了,但肌肉增加了,从而基础代谢增加,燃烧效率提高。)

  事实上,所有偏食草动物都是大肚子,所有偏食肉动物都很苗条。在我眼中,最可爱的动物是猪。想一想看,猪是如何喂肥的?它吃进去的是粮食,长出来的却是脂肪!素食减肥犹如“喂猪”,越减越肥!

  为什么呢?粮食会在体内会转化为糖,糖会进一步转化为脂肪。也就是说,吃粮食,尤其是细粮,无异于吃糖!糖只能燃烧2个多小时,又没有营养,所以吃完糖或淀粉素食后你很快又想吃东西。试验表明,人一天可以吃进去20斤以上的糖!另一方面,含糖或淀粉素食会使血糖波动,营养缺乏,你会能量不足,运动减少。相反,即使完全放开,你一天也吃不了几斤肉,吃了肉你不会犯困,只想运动。肉食营养全面,血糖稳定,你的食欲会得到自然控制,能量和运动量会自然增加,再加上瘦肉中所含的脂肪燃烧剂左旋肉碱,你想不瘦也不可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