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纠正你的饮食减肥错误观念

2008-09-01 15:35:55来源:互联网

  不喝碳酸饮料只喝百分百果汁,晚餐就以青菜沙拉代替,这样的餐但本该够SLIM,可是身体还是像个充了气的小皮球,怎么看都没有瘦的迹象?除非是遗传,否则喝水就胖的体质肯定不干你的事.对照以下各条,纠正你的错误饮食观念,窈窕当然很快找上门来。

  原味酸奶VS果肉酸奶

  酸奶一直被MM们奉为瘦身和美容的最佳餐点,丰富的乳酸不仅能够帮助重整肠味的消化功能,还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加上越来越多的水果口味,对既贪吃又爱美的女生胃口。

  随着果肉酸奶和果味酸奶的层出不穷,原味酸奶逐渐也不受宠爱.但是专家提醒,大口吞掉那勺草莓果粒的酸奶时,可能也把大量卡路里吞进了肚子呢!

  营养学专家指出,以牛奶为原料的酸奶,除脂肪和热量较低外,还拥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为求口味的多变性和美味,现在市场上更多的非原味酸奶,多被加入了过量的糖分与食用色素,热量也会急剧升高.比如3杯200ML的水果酸奶,就相当与两碗米饭的热量.假若想以喝酸奶的方法减重,最好选择含有高纤维质并能增加饱足感的新鲜水果,搭配低脂原味酸奶,才不至于适得其反,越吃越胖。

  纯黑巧克力VS牛奶巧克力

  吃巧克力肯定会长胖?当然不是对于最嗜好甜食的女生来说,选择纯黑巧克力,比吃其他甜品,喝热可可要健康纤瘦得多。台湾曾有一本专门研究巧克力的书中指出,巧克力是一种抗氧化剂,它不仅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具有抗癌和防老的作用,对于喜爱甜食的女生,也不足以影响其瘦身效果,还能帮助稳定不安情绪,降低暴食的欲望和冲动。

  水煮青菜VS青菜沙拉

  使用新鲜蔬果,确实是饮食控制里的有效方案之一.不过假若添加过多佐料,反而容易使人陷入FAT的陷阱。

  撒在生菜沙拉上的花生碎或者核桃仁,内含的丰富脂肪每100G就有400卡。而用来为生菜增添香气和柔滑味觉的蛋黄酱或者沙拉酱,光是小小一勺,就高达110卡,比同等分量的巧克力还要高出许多。

  想以青菜代替主餐中其他食物的女生,直接生食或以热水烫煮,再搭配少许盐,瘦身效果会明显很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