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孕妇过胖隐患多

2008-08-30 10:49:44来源:互联网

  肥胖孕妇比一般孕妇的产科并发症多。这是由于身体脂肪蓄积,造成组织弹性减弱,分娩时容易造成宫缩无力而滞产,或者发生大出血。

  肥胖孕妇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临床表现为:高血压、水肿、蛋白尿等,有时会给孕妇及胎儿造成严重后果。除此以外,肥胖孕妇并发糖尿病、静脉炎和肾炎者也屡见不鲜。

  难产发生率高。肥胖孕妇多数是由于营养过剩造成的,以致婴儿体重也大为增加,婴儿体重越重,则难产发生率越高。如果新生儿体重大于3500克,难产率可达53.3%;新生儿体重超过4000克,孕妇难产率就高达68.2%。

  围产期胎儿死亡率高。围产期胎儿死亡率与孕期母亲体重增加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孕妇体重比孕前增加6.8-7.3公斤时,围产期胎儿死亡率最低。孕妇体重增加超过13公斤时,围产期胎儿死亡率比普通孕妇高2-5倍。

  易生缺陷儿。过胖的孕妇可能会因身体的新陈代谢异常,而导致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危险性增加。美国每年约有2500名婴儿和流产胚胎,都是这种先天缺陷的受害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