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50岁体重超标会威胁健康

2008-08-28 19:37:54来源: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50岁以上的男性,小幅度超重对一些人来说不算不健康,但对体重原已超标的人来说,体重的小幅增加会大大增加早亡的危险。

  美国一退休人员组织AARP对超过50万名成员进行的调查表明,以身高1.7米、体重76公斤的男性为例,体重的轻微增加会明显加剧其早亡的危险,但对女性来说,体重增加的幅度不管大小都会对她们的健康产生威胁。

  上述调查结果刊登在本周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员迈克尔·雷茨曼说,女性达到超重的体重标准范围时,就会出现早亡的危险;而对男性而言,情况会不同。

  目前,国际上普遍以体重指数(BMI)为衡量肥胖的标准。体重指数等于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体重指数大于或等于25且小于30,为超重,等于或大于30,为肥胖。

  吸烟无疑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为了排除吸烟对受调查者的影响,AARP还调查了18.6万名不吸烟的男性和女性的体重和死亡率的关系,调查结果也显示,体重超标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危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