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胖女孩易得糖尿病

2008-08-28 19:00:26来源:39健康网
     日前,在美国糖尿病学会年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肥胖女孩比男孩更易出现糖尿病前驱症状。因此,这就增加了她们患11型糖尿病的危险性。
     首先,研究人员对68名平均年龄为12岁左右的肥胖男孩,及66名同龄肥胖女孩进行调查,他们都没患11型糖尿病,但有4。5%的人糖耐量较差,对胰岛素存在耐药性,而糖耐量降低和对胰岛素存在耐药性是糖尿病发生的前驱症状。研究发现,胖女孩对胰岛素存在耐药性,明显多于男孩。
     迄今为止,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肥胖儿童存在患糖尿病的性别差异。
     肥胖除了能够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之外,儿童肥胖和对胰岛素存在抗药性,还与成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关,因此,中国人对肥胖儿童的喜爱,总认为胖孩子比瘦孩子机体抵抗力强。看来,这种观念与健康相悖。研究人员告诫,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健康观念问题,育儿非同养宠物。所以对越来越多的儿童肥胖问题,家长不能再听之任之,现在减肥不仅是保持健美体型的问题,而对孩子健康的负责。
猜你喜欢